技术分析为什么没用(技术分析为什么没用了)

记得付海棠说过,技术分析是赔钱的根源之一。其实技术分析没有错,本质上是基于统计的概率方法。错的是技术分析带给你的副作用,给你的迷之自信。不懂技术,会选择笨办法,确是最容易的事—基于基本面判断,长线持有;有了技术,你学会了短线,学会了逆势,感觉自己可以预判市场,可以抓住每次波动,结果时灵时不灵,赚赚亏亏后,蓦然回首行情依然走了一大段。有了技术,你会精确入场点,为什么要如此精确?因为越精确仓位可以越重。然而过重的仓位,降低了容错率,黎明前止损,拂晓时爆仓,这时你会再精研技术,誓要下次扳回,然而越走越远。

其实想要预测市场走势,只有通过基本面分析,行情越大,其基本面逻辑越硬;而技术面可以告诉你目前市场力量的状况,可以印证基本面分析,可以帮你更早的发现趋势的形成点,可以一定程度上帮你找较为合适的入场点。

凡事都是辩证的,我们使用技术分析一定要取其长,去其粕,切不要在副作用的影响下,渐行渐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