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人的江湖(两个人的江湖名号)

大约两个月以前吧,朋友突然人间蒸发,经多方打听,终没得到半点讯息。

今天,她回来了,现在就坐在我的面前,以前那个干练时尚的她已不知去向,取而代之的只有疲惫和憔悴!

一壶浓浓的铁观音伴着她沙哑的声音,描述着她近日来的遭遇。原来,朋友经历了一场人生浩劫:她离婚了!


这年月,离婚真的不稀奇,但这事发生在她身上,让我这个老朋友实在无法理解,也不能接受!真应了那句广告语------一切皆有可能吗?只因朋友不仅能干,而且漂亮,不仅贤惠,而且大度,可以说是非常大度!

记得几年前,她那个潇洒风流的老公带着一个年轻MM游山玩水去了,整个小镇沸沸扬扬了起来。再看我们这位朋友,波澜不惊,坐看云起的那份淡定被她诠释到了极致:孩子每天正常上学,家中生意正常地进行,她也每天把自己收拾得美丽妖娆。

只因她相信她有足够的智慧和定力去面对和应付这一切。当时,我们几个老朋友都说:你可以宽容,但你该有底线!但她自信地说:不用担心!他不会离开我的。

当时的她相信她会是他永远的如花美眷!相信他看遍了外面的风景后会回来陪她过细水长流的日子!不到一个月,她老公果真如她所言:回家了。可事隔几年后的今天,老公重演了那个剧情,不同的是这次不是片断,而是连续剧。

此时的她不再自信,只是不断地重复着一句话:我只想是一个理由,一个离开我的理由。

一份穷追不舍成就了一份难堪!老公的理由把她送进了绝望的深渊:你太能干太贤惠太宽容太完美了!在你面前我只剩下了自卑!

天高云淡的日子里,朋友有消息了,此时正坐在我的面前,这是一件开心的事!可现在,眼前的她只会说:你能理解吗?你能理解吗?……我不置可否,怎么说好呢?难道 一个女人的优秀美好可以成为一个男人离开她的理由吗?我只有无语!


有人说:夫妻,是两个人的江湖! 不论她愿意与否,此时,她已退出了这个江湖。相信分开后,朋友会过得很好的,她有这个能力。只是她的心里从此荒芜了!

坐在车里,我思绪万千,望着绝尘而去的她,心里只愿,走出围城的她能尽快收拾好她的心情,让自己重新自信美丽起来!

在这沉静的秋阳里,相信那一份荒芜不会肆虐太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