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的处理器是什么意思(ov是什么意思)

首先大家要明白一点OPPO和VIVO的主流走量机型都没有采用过高通的8系处理器,VIVO家的Xplay系列和OPPO和Find系列用过,但是你要想R系列和X系列用8系列的处理器基本上是不可能的,本身这两个系列的手机就不主打配置和性价比,以前还用联发科,现在这两年都是采用的高通6系处理器了。

目前OPPOR15和VIVO的X21都已经确定会采用高通660处理器了,只不过X21说的是高通定制版的660处理器,加上了AI的噱头,官方宣传AI的算法能够让拍照算法更好,让逆光和弱光拍摄更清晰,但是这个所谓的定制AI660到底是噱头还是真有用就要消费者自行感受了!

OPPO不光不会采用高通835处理器起,最新款的R15低配版的还会搭载联发科的P60处理器,P60还是大家熟悉的A73和A53核心架构的八核,只不过亮点是加入了 AI 技术,有一个独立的NPU单元,估计这会在运算和拍照中加分,但是性能上肯定就比不过高通660了!所以打算购买OPPOR15的用户一定要认清楚版本了,最好是选择高通660的版本!

我们知道OPPO和VIVO的R系列以及X系列都是主打的中低端市场,而且最重要的是还是线下市场,目前线下市场就只有华为稍微比较强势了,苹果就不用说了,三星基本上也都陨落了,所以在3000左右的价位OV这两家是如鱼得水,闷声发大财,你说他们需要上到高通8系的处理器吗?

首先我们要承认的是高通660以及高通的历代6系处理器都已经够用了,虽然说性能还没到发烧的程度,但是你只要打打王者、刷刷新闻什么的完全够用,最重要的是OV目前都是主动的拍照,这就跟性能不搭边了!

摆在最眼前的就是成本问题,采用高通8系的处理器成本就要高不少了,最后售价也不会只是3000左右,再者步步高系已经有了一个一加手机,肯定要选择给一加让路,性价比和高配置交给一加就行了,线下市场的这份大蛋糕就足够OPPO和VIVO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