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中的ac有什么区别是什么意思(基金的AC有什么区别)

最近有刚入市的同学问笔者,为啥有的基金名称后面要跟着A、B、C这样的字母小尾巴呢?笔者今天就全方位、无死角的科普一下基金名称背后的真相!

首先,不同种类基金中的ABC含义大相庭径。比如股基中的AB,它们通常出现在分级基金中。分级基金的基础份额称为母基金份额,同时根据不同风险收益特征,又可以拆分成优先份额A份额和进取份额B份额。

AB份额的差别在于A份额是预期风险、收益较低,能够优先获得基准收益分配;而B份额具有“杠杆”特性,通俗来讲,就是向A份额借钱来投资,有可能获得超额收益,但也可能会承担较大风险。

接下来,咱们说说债基和混合型基金中的AC。债基以及部分混合型基金中最常见的是A类份额和C类份额,比如笔者家的光大超短债A、光大超短债C,这里的A/C代表着收费方式的不同。

通常A类为前端收费,即申购时收取。C类则在申购时均不收取费用,仅在持有期按日计提销售服务费。

本文源自光大保德信

更多精彩资讯,请来金融界网站(www.jrj.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