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天花板来临什么意思(房产天花板是什么意思)

购房支出几乎是绝大多数中国人一生之中所做出的最大笔的消费或者说是投资。不论哪个城市的房价是高是低,全国房价的总体水平决定了,购房总价绝不会是一个小数目。最新数据显示,全国平均房价刚刚迈过万元门槛,注意是全国平均,虽然经常引起注意的是深圳等一线二线城市,但占存量多数的却是广大的三四线,乃至十八线县城。说明正在全国任何地方,购房支出都已成为家庭支出的大头。

学区房

中国的房子早已不是房产本身,除了众所周知的房价是由地价加建筑成本、营销成本等组成的之外。决定房价的因素还有很多。简单总结一下,除了房产本身的居住属性,影响房价的还有学校、地铁、商业、医院、公园、升值潜力等六大要素。而这外在六大要素之中,最为重要的,或者说最为坚挺的因素就是学校。没有地铁,远离商业?等等,不都是一脚油门的事情吗。只有学校,才是构成房产价值的硬通货。

学区房

在当前几乎所有的城市中实行的都是学区划分加配套入学相结合的方式。除了少部分因为开发商配建等原因的配套学位房,绝大多数的房产都是学区房。这里要澄清一个概念,中国有没有不是学区房的房子?没有!所有的房子都是学区房,由于九年制义务教育的法律规定,公民享有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所以,不管有没有房子,不管房子在哪里。小学、初中的9年,绝对会保证有学上。那为何还有学区房的热炒?还不就是因为学校和学校是有差别的吗。在全民极端重视教育,或者说是极端焦虑下一代教育的背景下,谁也不想让自己的孩子输在起跑线上,怎么办,先拼爹拼学区吧!

天价老破小学区房

于是乎,各地天价学区房新闻不断,北京宏庙小学对口小区丰汇园,最高单价25万元,更缺优质学区,城市飞速扩张的深圳,某小户型学区房,单价超过30万。不仅在一线,在二线到三四线城市,学区房都是异常坚挺,号称全国房价洼地的长沙,全城均价1万,顶级学区房3万。这些都不是个例,在任何一个城市,最为保值的房产就是学区房产,学区房价格甚至不受房地产市场大环境的影响,大环境涨就跟着涨,大环境跌,学区房也不会跌。

学区房

似乎,学区房拉高的房价天花板已到了极致。俗话说,物极必反,学区房的改革是否即将启动?当前的宏观背景是房住不炒,炒学区房是炒房中的大头。多少学区房产都是被人为推高的。一句赢在起跑线就可以让父母义无反顾的掏空未来几十年的钱包。落实房住不炒,学区房同样到了改变的时候。而且学区房改革是彰显教育公平的最有力措施。

学区房

但怎么改,是个难题。多年形成的学区之都非一朝一夕所能改变,先不论各种利益纠葛复杂,影响面极大。怎么改才能更合理本身就是个难题。还是从北京开始,关于学区房的改革已在试行,但力度和效果仍待实践的检验!学区房还有多久能够退出历史的舞台,请发表你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