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排摩托车怠速多少转最好(大排摩托车怠速多少转正常)

摩托车的怠速调整是个老生常谈的话题,它的调整既简单又复杂。所谓的简单只要你动动平口起子怠速就可以调整好,所谓的复杂它调整的前提非常苛刻受环境,温度,液平面,混合气体多方面的影响,所以严格意义上来说摩托车的怠速并不好调。

通常情况下摩托车怠速调整所指的都是化油器车型,因为电喷车型都有怠速马达可以实现怠速的自动调整,而非需要调整的车型用户也不具备这个能力,所以以下描述只适用于化油器车型。

摩托车怠速调整之前首先要启动车辆预热五分钟以上,让发动机保持在一个合适的工作温度,这样的好处就在于怠速的稳定性会比较高一些。

其次在不改变混合气体的情况下可以进行试调,只要怠速保持在1500r/min就属于正常这个数值适用于大部分车型。

调整时怠速调整螺丝向右旋转怠速会变大反之则会变小,调整时一定要注意力度需要慢慢调整如果一次可以搞定,则表明发动机各项性能都属于正常。


如果无法通过调整螺丝调整好摩托车的怠速,在确保发动机性能正常的前提下可以调整混合气体,通常情况下可以先调整混合气体在调整怠速螺丝,以125化油器为例一般情况下平原地区将混合气调整螺丝拧到底退出两圈左右即可,而高原地区则需要退出三圈半左右。

调整好混合气体后就可以调整怠速调节螺丝,观察发动机的转速变化,如果能够保持稳定说明混合气体调整非常到位,如果怠速仍然不稳定则需要配合混合气再次调整,一般情况下可以减小空气流量增加怠速调整螺丝,如果仍然无效则需要拆解化油器进行清洗。

化油器彻底清洗后检查一下液平面如果过低,则需要重新调整,但一般情况下液平面是不需要调整的。化油器通过清洗后重复上述操作,摩托车的怠速就会保持在一个合理的范围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