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祖蓝扮葫芦娃(王祖蓝扮葫芦娃是哪期)

7月14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安徽卫视等被诉侵害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一审判决结果。艺人王祖蓝曾在安徽卫视《来了就笑吧》综艺节目中出现模仿葫芦娃的片段,此内容并未取得葫芦娃版权方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授权。

2019年7月,上影厂起诉安徽广播电视台以及节目制作方世熙公司。中国裁判文书网显示,北京互联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认定安徽卫视和世熙公司构成侵权。

14日晚,@王祖蓝工作室 回应称王祖蓝2016年受邀参加了一档综艺节目,该节目录制全程王祖蓝身着黑白条纹针织衫,并未以“葫芦娃”的形象进行cosplay表演,因网络配图引发的引发的相关纠纷和争议均与工作室及王祖蓝无关。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王祖蓝扮演“葫芦娃”引发的第一次侵权纠纷了。

2012年的湖南卫视《百变大咖秀》节目中,王祖蓝模仿表演葫芦娃,令观众们印象深刻,但却因为这一扮相,湖南卫视被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告上法庭。

2015年长沙中院裁定二者虽表情存在差异,但衣饰、发型、相貌等主要特征和整体形象相似,构成实质性相似,判决湖南卫视侵权,要求停止播放涉案视频并赔偿原告十万两千元的损失,与本案的案情及判决结果类似。

声明原文:

版权声明

本文系用户独家授权发布风闻社区的稿件,转载请联系观察者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