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交管网在线(南京交管网在线查询)

45项业务可以“网上办”,证照邮寄到家;期满可以先换证,疫情结束后再提交身体证明……记者刚刚从南京车管部门获悉,为最大限度降低病毒传播风险,切实为群众办理车驾管业务提供便利服务,疫情防控期间,南京交警将通过实行“网上办、容缺办、延期办”,进一步回应广大市民的车驾管业务办理需求。

45项业务“网上办”

补换领机动车号牌、补换领行驶证、申请新车临时号牌、驾驶证补换领、变更驾驶证联系方式、驾驶证审验学习等 45项车驾管业务在家就能轻松办。单位用户可登录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js.122.gov.cn),个人用户可手机登录“交管 12123”APP或“南京车管所”微信平台在线办理,证照邮寄到家。

疫情以来,南京交警“线下转战线上、前台转战后台”,积极推行车驾管业务“网上办”,通过优化后台流程、增加寄递频次、增派工作人员、延长工作时间等举措,确保当日业务当日办结。

期满换证“容缺办”

2022年3月16日至2022年6月16日期间,对南京市核发的机动车驾驶证,驾驶人申请办理“期满换证”业务时,对暂时无法提供身体条件证明的,先予办理驾驶证换证,允许申请人在疫情结束后补交身体条件证明。

需要提示大家,驾驶人通过容缺办理期满换证业务后,需在2022年12月31日前补交身体条件证明,如不及时补交,以后办理驾驶证业务将受限。

部分业务“延期办”

疫情防控期间,南京全市暂停办理机动车驾驶人考试业务,对学习驾驶证明在2022年3月17日至2022年6月17日间到期的,统一将有效期延长3个月。

因疫情影响,2022年3月16日至2022年6月16日期间,未能按时办理以下车驾管业务的,可以延期办理。

一、未及时换领机动车驾驶证,导致逾期可能被注销的,统一将注销期限延后3个月。

二、因办理机动车转移、注销、变更迁出、变更换发新能源汽车号牌业务后,原号牌保留期限满2年的,统一延长3个月保留期限。

三、在“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或“交管 12123”APP 预选号牌未及时办理登记的,预选号码确认时间,由原来的选号后3个工作日内调整为选号后的3个月内。

四、机动车逾期未检验达到强制报废的,统一延期3个月将机动车状态调整为“达到报废标准”。

五、超过记分周期30日的机动车驾驶证,统一延后3个月,将驾驶证状态调整为“逾期未审验”状态。

此外,在2022年6月16日之前,暂时取消核发临时行驶车号牌次数限制;在2022年3月16日至2022年6月16日期间,对办理转出业务的,允许核发不超过2次临时行驶车号牌。 通讯员 宁交轩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郭一鹏

校对 徐珩

来源:紫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