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咏麟为什么叫谭校长(谭咏麟个人资料为什么叫校长)

谭咏麟,对于九零后以上的群体来说,都不陌生,他可以说是香港流行音乐的大哥大,他在香港乐坛的地位至今无人能够超越,因其喜欢提拔新人,而且在一次红馆的万人演唱会上,他曾对着歌迷说:“整个红馆就像一所万人大学校,你们每天都要来上夜校,而我每天晚上都要和你们在一起,用歌教大家一些做人的道理,我觉得自已就象这所学校的校长啊!”故得雅号“谭校长”,而他所在的公司,也为了打压当时风头正劲的“四大天王”,更是将这一称号大张旗鼓的进行宣传,即是对他歌唱事业位置的肯定,也是对其爱护晚辈、对于新人总是不吝赐教的品行的肯定。

现在看来,谭咏麟就是一音乐老顽童,现年已经68岁的他依然活跃在乐坛,他是极少能在六十多岁高龄还能开巡演的歌手,可见他对于音乐的热爱。

岁月虽然夺去他俊美的容颜,但却夺不去他对音乐的热爱,更夺不去他的音乐才华。不熟悉他的朋友可能不相信,因为现在看上去他就是一个垂垂老矣的小老头儿,而其实,年轻时的谭咏麟颜值真的是很经得起挑剔的:

深遂到略带忧郁的眼眸,高低正好的鼻梁,大小正好线条分明的嘴唇,自带几分明星相。

关键是他的声音于深情中有些许沙哑,于沙哑中有略带一点厚重,是那种让你听了很有感触、能够产生极强共鸣。他的歌大部分都是比较伤感的失恋歌曲,《讲不出再见》大概是传唱最高的一首歌,但是小编更偏爱他的《雨丝情愁》、《雨夜的浪漫》、《一生中最爱》。《难舍难分》的歌词更是让人引发无限感慨。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搜来听一下。

《像我这样的朋友》的旋律至今听来也不觉得陈旧。他的歌,他的唱法,不因时间的流逝而过时,他的声音非常具有个人特点,有着极高的辨识度,他的气息特别稳,低音清晰,高音也丝毫不费力。

谭咏麟纵横歌坛四十余年,取得的成绩不胜枚举,他在香港乐坛的地位除了张国荣无人能与他相抗衡,而当年的谭张争霸,也以谭咏麟宣布退出任何形式的颁奖礼而画上了句号,他也以此举平息了谭张部分疯狂粉丝的互殴行为。

1985年他在香港红馆连开20场个人演唱会,1989年再次刷新个人纪录,在香港红馆一连举办了38场演唱会,这在乐坛是非常少见的现象。

谭咏麟对于音乐的不断汲取和创造,使他不会落后于时代,使他的音乐总是能融入更多的时代先进元素,更与香港流行乐坛一起进步,在内地音乐逐渐兴起后,他更是与刀郎合作,由此更看出他与时俱进的音乐思想,他不因循守旧,更不以自己在香港乐坛的位置自命不凡,对于音乐,他的态度一直以来秉承着创新发展的理念。

年轻时的他声音相对轻柔,听来有一点青春的萌动,有一丝青春的失落和柔情,中年以后他的声音逐渐有了生活历练扣的沧桑和厚重,谭咏麟不同时期的声音,带给歌迷不同的感受。

他人生最大的黑点就是他的个人感情问题,而他的发妻却因未能为其生育子女而遭受冷落,谭咏麟于2006年被暴出与情人育有一子,其子当时也已有10岁,而发妻因不堪此段三角恋情的纠葛决定出家,此事件一度令谭咏麟受到万夫所指。因其发妻在他未成名时一路相伴,一路走来风风雨雨三十余年,而今却伤心出家,说来也确是让人唏嘘不已。

反观发哥和谭咏麟情况无二,但却一直守着发妻未曾离弃。然而人生世事,各有各的活法,当事人也都是你情我愿,做为旁观者的我们,不过是茶余饭后又多了些谈资罢了。

更多的关注是在于他为我们曾带来的好听的音乐,个人的生活也都是别人的私事,我们自己独善其身便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