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生最好的六个专业(文科生最好的六个专业二本)

导语:@高考生,以下6大专业就业前景好,偏文科类的学生可选择填报

对于依旧实行文理分科的地区,很多家长在孩子选科目的时候不希望孩子选文科。因为家长感觉文科没有理科好就业,甚至认为文科生没有前途。其实,这是一种认知偏差。文科生不比理科生差,之所以感觉文科生就业难,是因为文科生没有选择好就业的专业。很多文科生因为专业跟实力的原因没有找到好工作。文科生请注意:以下6大专业就业前景很好,毕业后不愁找不到工作。

1. 财务会计专业

财务会计专业一直以来都是热门的专业之一,不管是大企业还是小公司,都需要财务会计,而且这份工作不可能被人工智能取代。如果被财务会计专业录取的话,未来的工资必定不低。这个专业的录取分数线不高,不管哪个批次都可填报该专业。选定该专业之后,同学们可以考取相关的资格证书,这样工资会更高。

2. 法学相关专业

维护公平正义,成为律师、法官是很多学生向往的生活。法学相关专业一直以来也是热门专业之一。尤其对于文科生来说,非常适合学习法学专业。法学需要背诵理解的法律条文有很多,文科生在背诵记忆方面有优势。再加上法律行业的工资不低,所以,法学相关专业也是值得报考的一个专业。但是,同学们要注意,想要有好的未来,一定要好好学习,通过司法考试。

3. 小语种专业

随着全球化的发展,国家联系与交流越来越密切,国家越来越需要语言人才。除了英语专业以外,小语种专业成为一个受欢迎的语言专业。文科生在语言学习方面有一定的优势,学习起来比较容易。毕业以后,可以在外贸、新闻出版、教育、科研、旅游等部门从事翻译、研究、教学等工作。

4. 新媒体专业

有关数据显示,新媒体专业的就业率达到98%,新媒体学习的课程非常广泛,包括计算机网络、色彩学、图像复制原理与技术、大数据技术、游戏设计与开发、媒体制作、计算广告等。新媒体专业的学生就业前景广阔,涉及到各行各业。所以,近几年新媒体专业受到学生跟家长的热捧。

5. 心理学专业

随着世界经济的飞速发展,国家与国家以及人与人之间的竞争越来越激烈,人们的生活压力都很大,这让很多人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越来越多的人有了“心理问题”。“心理健康”这个词受到社会的广泛重视,因此心理咨询师成为一个热门职业。很多学生认为心理学专业是适合理科生的,其实,文科生也适合,心理学专业是一个文科生跟理科生都适合的专业。

6. 工商管理专业

对于文科生来说,工商管理专业也是就业前景很好的专业。随着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至少需要35万名工商管理专业人才,但实际上目前只有8万人左右,工商管理专业的人才缺口还是比较大的。而且工商管理专业就业范围非常广泛,可以从事市场营销、企业管理、国际商务、人力资源等工作。

高考志愿填报指南:不管是文科生,还是理科生,在高考志愿填报的时候,高考生最喜欢的还是就业率好的专业。但不是所有就业率高的专业都适合自己。在选择专业的时候,同学们要从兴趣爱好出发,兼顾自身特质跟专业的发展,争取选择一个最适合自己的专业。专业一旦选定之后,就要在大学期间好好学习,把知识跟技能学到手,毕业后不愁找不到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