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医院体检多少钱(柳州市人民医院体检要多少钱)

“已经自费十多年的健康体检,今年由政府埋单,我非常感激。”3月13日上午8时40分,走进柳州一家医院参加免费健康体检的市民韦丽珍高兴地说,“虽然体检费只有128元,但意义不一样,说明政府不仅关心我们从业人员,也更关心市民健康。”

韦丽珍是柳州市一家食品、蔬菜配送中心的工作人员,2007年从事这项工作以来,按照从业规范,每年都要进行健康体检,合格后持有健康证明才能上岗。这十余年间,她有过自费体检,也有过由单位付费体检。今年,柳州市决定,凡是注册地址或经营地址在市辖区内(包括里雍、白沙、流山、洛满等),从事食品生产经营、从事化妆品生产、在公共场所直接为顾客服务,以及直接从事饮用水供(管)水等人员的个人健康体检,都由柳州市政府埋单,韦丽珍所在的公司正在免费范围之内。截至3月13日,该公司20多名员工,已全部到医院体检。

“虽然个人健康体检的费用不高,每年只需花费100多元,但全公司人员计算下来,仍然是一笔不小的开支。”鱼峰区一家餐饮业负责人蒋先生介绍说,他们在柳州开有3家餐饮店,有200多名需要持健康证上岗的人员,过去每年光是体检费就要花费3万余元。今年政府埋单,实实在在给企业减了负。

据柳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介绍,柳州市政府为餐饮等特定行业从业人员免费健康体检推出后,更加方便了从业人员就近体检。此前须在指定医院体检,今年开始,凡是二级及以上医院均可体检。许多体检者表示,获得免费服务后,都想尽早做完体检,尽早知道自己的健康状况,以便安心工作。

来源丨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 罗素玲

编辑丨陈秋实

相关推荐

《我和我的祖国》创作灵感竟来自广西南宁!

广西新闻频道 · 28 分钟前

广西启动2019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3月15日起可网上报名

南国早报客户端 · 54 分钟前

新婚夫妇开着奥迪新车回娘家,半路车辆自燃烧光嫁妆,该怎么赔?

南国早报客户端 · 58 分钟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