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onkey(eDonkey2000)

在闵行区明泉璞园

出现了一位“特别的志愿者”

演员陈龙

他的妻子章龄之称陈龙早上七点就出门了,他骑上电瓶车、戴着口罩和面罩双重防护。

视频中,陈龙头发长度都快到眼睛了,不知道是不是疫情原因不能去理发。

“作为一名上海公民,每个人都有这样的义务和觉悟,正好这两天也有时间,就想为小区做点事情。”

此时的陈龙身着绿马甲,手持扩音喇叭,耐心地引导着小区居民前往核酸筛查点,俨然就是一名普通社区志愿者,他的任务就是要确保核酸筛查的有序进行。

“今天有很多上网课的学生,会有些晚到的居民”,眼看到核酸筛查接近尾声,他又和志愿者们一起商讨、查看还未筛查的居民数,并做好分工,挨家挨户去询问,提醒居民“上午的核酸筛查马上结束了,请赶快前往核酸点筛查!”

提及为什么来社区做志愿者,他淡淡笑道说:“作为演员虽然平时更多的出现在镜头中,但在特殊的时期,我们更应该做好榜样,为社会多做些贡献。”

现在

正是疫情防控最吃劲的阶段

像陈龙这样积极投身志愿者工作的市民

还有很多

感谢你们

守护上海!

本文综合自:上观新闻、看看新闻

相关作者:秦东颖

来源: 上观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