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天籁缸压多少合适(日产天籁缸压一般是多少)

前言:了解汽车知识,让每一位车主维修保养不花冤枉钱。

车辆信息:2010年的日产天籁大沙发,自动挡2.0排量,行驶约30万公里,单位用车。

车辆故障:发动机高温经常缺水,排气管冒白烟,水管膨胀蓄水壶翻滚,启动点火困难,3/4缸压不足。

去年胖哥大修了一辆2010年宝马740,当时行驶32万公里,目前已行驶39万公里多,一切完美。而这辆天籁就是他们单位的部门跑腿车,听他们负责人说,只要有驾照谁都可以开。看看人家这公司实力,听说是给战斗机和航母加工设备的。

胖哥分析故障:

这辆天籁高温已经有1个月时间,胖哥也去救援过换过启动机和火花塞。在换火花塞时就发现3/4缸活塞里面有水,缸压也不足。这款2.0发动机为湿式缸体,缸筒四周都是水,高温很容易造成缸筒变形下沉。3/4为为相邻两缸,缸垫密封不好,很容易造成气缸串气、气缸进水,所以引起一系列故障,缸压不足启动困难,发动机烧水严重,水管压力大等。

检查步骤:

发动机型号为MR20。

纯进水和防冻液为行车必需品,后备箱里面还有一桶防冻液。

拆下元宝梁和悬挂部分,可能大家有疑问,换个缸垫至于抬发动机吗?一会胖哥告诉大家。

变速箱和发动机一起抬下,这样就不用分割变速箱了。

发动机表面很干爽。

唯独曲轴前有点油泥,不过30万公里的车油封渗点小油,这都不是事。

变速箱半轴油封处也有点渗油。

发动机外挂皮带已经不行了,这次必须更换。

拆下排气管总成。

气门杆颜色发白,气门油封也没发现渗油,胖哥猜测颜色发白是气缸烧水把积碳冲洗干净了。

拆下进气管总成。

气门非常干净,没有黑色积碳,这么干净的气门很少见,说明发动机气门油封不漏油。

看看多干净。

拆下气门室盖观察,油泥也不多。但可以确定加的机油不太好或者每次保养周期太长。

准备抬缸盖。

大家注意看3/4缸连接处,再看2/3缸和1/2缸有什么区别。

3/4缸有明显黑色。

再看1/2缸边缘连接处明光闪闪,有明光说明缸垫压的特别紧,属于正常。

再看3/4缸盖,有明显的烟熏废气痕迹。

1/2缸盖边缘光亮,说明密封好不串气。

继续看3/4缸垫和123缸进行对比,问题就不难发现,发动机烧水主要在3/4缸。

胖哥再推断一次,用游标长卡尺压在四个气缸上,检查一下气缸面的水平度。虽然不是很标准,但有一定的参考意义。

1/2缸钢尺下看不见漏光缝隙。

3/4缸。

有漏光缝隙,缸体下沉。

胖哥总结:日产这款湿式发动机,缸体下沉气缸进水一般很难根治。就算了换了缸垫,缸垫压的再好也撑不了几个月。日产这款发动机胖哥以前修过,所以遇见这种问题,建议车主更换发动机。但日产的全新发动机压根都买不到,如果更换一个新的中缸加上工时费,价格高的吓人起码能在网上买两台拆车发动机。问题现在是找到了,还要等客户过来确认维修方案,毕竟人家是搞机加工,胖哥只需告诉问题在哪,工程师拎着各种工具就过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