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库一站是什么意思(一库两库什么意思)

红网时刻新闻5月23日讯(通讯员 余格玲)5月22日下午,在全市防汛视频会商会议后,蓝山县立即召开会议,分析当前防汛形势,部署本轮强降雨防范工作。县委书记龙向洋出席并讲话,副县长唐建伟参加。

会议听取了关于新一轮强降雨情况汇报。据县气象部门预报,受中低空切变线影响,蓝山县未来10天将持续阴雨天气,有关部门要注意防范山洪、中小河流洪水和地质灾害,及时疏通沟渠、排水降渍,同时加强病虫害监测。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做好农业灾害预防及应急预案准备,保证“两库一站”防汛工作落实到位,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切实做好本轮汛情应对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山洪地质灾害防范作为防汛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强值班值守,落实各项防汛措施,及时精准预报天气情况,为防汛工作的调度决策提供有力支撑。要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明确各级责任人的具体职责和任务,切实把责任落实到乡(镇)、村、组、人,落实到每一处山洪灾害危险区、每一个地质灾害隐患点;县级领导要迅速前往所联系乡镇,督促检查指导工作落实情况。要提前做好应急抢险准备工作,备足防汛物资、应急力量,一旦发生汛情,确保能及时抢险。要加强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的排查,逐处逐个细化和完善人员转移避险预案,切实保护好人民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