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与地球的距离约为什么(地球跟太阳的距离约为)


太阳离地球1.5亿千米左右。

太阳到地球的平均距离为一个天文单位,也就是1.5亿千米左右,折合成光速的话也就是8.34光分左右,如果强行要折合成光年年的话,也就0.000015823156光年左右,太阳系里的天体距离都太近了,用光年计极度不方便,一般用天文单位比较合适,假如出了太阳系,比如形容奥尔特云的大小用光年。

按距离太阳选近来算的话,地球是离太阳第二近的行星,也是太阳系中直径、质量和密度最大的类地行星,距离太阳1.5亿公里。太阳是一个巨大而炽热的气体星球,如果距离太阳太近,那么地球的温度就会很高,这样地球上的水分就得不到保留,因为很快就会被蒸发掉,没有水分,就不适合人类生存。如果距离太阳太远,像天王星和海王星,温度特别低,也不适合人类居住,地球恰好处于一个跟太阳不近也不远的位置,使得地球上的生物得以繁衍生息。


地球绕日公转轨道是一个接近正圆的椭圆,太阳位于椭圆轨道的一个焦点上,这样在一年内、乃至在一天内,日地距离都在不停的变化之中.
每年1月初,地球位于绕日公转轨道的近日点,日地距离达到最小值,约为1.471亿千米.
每年7月初,地球位于绕日公转轨道的远日点,日地距离达到最大值,约为1.521亿千米.
地球与太阳的最大距离是1.521×108千米,约在每年七月初,最小距离是1.471×108千米,约在每年一月初.平均距离是1.496×108千米.人们把地球与太阳之间的距离作为一个天文单位,取其整数为1亿5千万千米.这段距离相当于地球直径的11700倍,乘时速1000千米的飞机要花17年才能到达太阳,发射每秒11.23千米的宇宙飞船也要经过150多天到达,太阳光照射到地球需要8分多钟.

那如果我们开车去太阳,需要花费多长时间才能到达呢?就按地球到太阳平均距离1.5亿公里来算,假如车的速度是100公里每小时,也要150万小时,大概需要170年左右。

至于一个人走路去太阳,需要花费多长时间,小编还在计算中。网友们感觉走路需要多久时间,欢迎在下方留言讨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