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呗分期(花呗分期上征信吗)

[PConline资讯]近日,逐渐有用户表示在微信钱包中发现“分付”功能,用户在使用微信支付时,可以使用分付先付款,再进行分期付款。

这是微信再3月25日起开始的灰度测试,开通微信分付和消费过程中,用户无需提前申请分期,在支付时直接选择分期即可。支付时,用户也不用提前取现,付款时直接选择“分付付款”即可。每期最低还款10%。分付会按照用户实际使用天数计算,还款时支付累计的利息。还款后,本金减少,利息也减少。随借随还。

这逻辑看起来很像花呗的分期,无非是促进消费,不过微信分付有个好处,就是按照用户实际使用天数计算利息,还款时支付累计的利息,还款后,本金减少,利息也减少。

目前市面上大多数分期支付是本金乘费率,一次计算,分期还清。每月还款后,本金减少,但利息不变。

不管分付还是“合付”,总之要理性消费,千万不要入不敷出。相比起支付宝,线下是微信支付更占优势的场景。可以预见,线下支付市场未来将迎来更加激烈地竞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