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重启为什么搜星慢(华为手机搜星慢是什么原因)

GPS是英文Global Positioning System(全球定位系统)的简称。主要目的是为陆海空三大领域提供实时、全天候和全球性的导航服务,GPS无法定位受诸多因素制约,最主要的因素是信号和运动状态。



首先来看看GPS信号的问题,是所有手机都存在的情况。无论是什么类型的智能手机都会遇到这类问题,这类问题有些是软件设置导致的,也有一些可能跟版本有关系,当然也有一部分是因为金属手机套导致的信号弱,硬件坏的可能性极小。

简单介绍一下手机天线布局,基本上绝大多手机都是同样的布局,下面就以MateS为例。一般上面预留的“白带”是属于GPS,蓝牙,WIFI,NFC射频天线的位置,下半部分的为手机信号射频天线。


GPS信号弱外界因素排除,现在网上的看似高大上的一些保护壳,很多都是金属边框,这类的手机套是有屏蔽信号的弊端,手机带上这类的手机套直接导致GPS无法搜星或信号弱,如果您给爱机配了加厚的手机套,建议您还是拆除后再测试GPS信号哦。

遇到GPS无法定位或信号弱时大家需要排除一下问题:如拆除手机壳(裸机打开GPS开关在户外测试)、设置定位为精准,重启手机,换个其他时间段或换个位置测试,如果上述办法都排除后手机确实无法定位,您只能备份好个人资料,恢复出厂设置一次或刷其他版本测试。


现在硬件坏的几率非常小,因为智能手机每个用户的使用习惯、安装的程序及设置不同,所以会导致部分GPS无法定位等问题,也不排除部分用户禁止了百度和高德地图获取GPS的权限的可能性,所以恢复出厂设置也是一个没有办法的办法。

作者:IT手机互联

来源:https://mbd.baidu.com/newspage/data/landingshare?context=%7b%22nid%22%3a%22news_9853722959349415881%22%7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