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房用的什么跑步机(健身房一般用的什么跑步机)

☆如果觉得文章合您口味,关注、点赞、收藏、评论、转发都是对我最大的支持,谢谢。

本文展示的仅为个人观点,如果不同意见欢迎在评论区交流。

熟悉我的粉丝或者乐于分享文章的其他写手应该知道,我在业余时间是玩铁人三项的。跑步是铁三项目中最后的一个环节,相较于游泳和骑行,跑步决定了铁三比赛最终成绩的好坏。一般而言,游泳环节你可能与别人的差距在十几二十分钟,而在跑步环节时间的差距会大到以半小时一个档次去衡量,今天就来聊一聊与跑步训练相关的跑步机。

先问一个问题,办了健身房会员卡的你,用了最多的是不是里面的浴室和跑步机?由此可见跑步机的重要性。

千元出头的跑步机看看就好,那种跑步机是进不了健身房门的,至于某宝那种几百块的跑步机,其实叫走路机更合适。

再举一个例子:椭圆机/踏步机。某宝和迪卡侬都有几十块的踏步机,也有好几千的踏步机,它们之间的性能与售价一样,有很大的差别,几十块的踏步机,功能上是根本根本无法和几千块的踏步机比较的。跑步机也是一样,所以选跑步机首先是要品牌(不要跑路,售后有保证)、其次是专业(至少是运动领域的品牌,如果好时巧克力出了一款跑步机,无论是定位还是专业角度都不太合适)、最后是功能(通常功能与售价成正比)。

目前市面上的跑步机主要分为商用和家用两个级别

商用跑步机在专业性能和安全系数层面远超家用跑步机;但商用机夸张的机型、过于复杂的功能以及高昂的价格,相对于私人健身而言并无必要。

家用的跑步机,虽然价位相对商用机而言亲民很多,但其整体表现欠佳,甚至存在安全隐患。

在平衡跑步机性能与私人化健身的需要,切实能体验到商用跑步机那种“安全 自由 高效”的运动体验,轻商用的跑步机就是不错的选择。

Adidas在今年推出一款轻爵系列跑步机T-19i,定位是“高端轻商用”,宣传可以带给我们专业级的家庭健身体验,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不急判断,还是先做一点小科普。


选购跑步机主要考虑5大因素:

熟悉跑步机的健身房/工作室或者资深跑者选购跑步机都会考虑几个因素:减震、持续功率、坡度调节、跑带面积、品牌。

其中“减震、持续功率、坡度调节、跑带面积”就是前文我提到的功能性,而“品牌”则可以知道跑步机

1. 减震

这款T-19i跑步机采用了BOOST系列跑鞋的同款NRG减震技术,这种技术可以充分化解触地反冲击力,得益于此,它能最大限度地减少我们关节的磨损。

2. 持续功率

持续功率越大,可带动的重量越大,可持续工作的时间越长。T-19i持续功率可达2.25马力,最高速度18KM/H。

3. 坡度调节

T-19i有15档电动坡度升降。能模拟上坡、登山等运动,而跑步机所提供的缓坡跑步更利于保护脚踝,也能更有效地提高燃脂效率。 

4. 跑带面积

跑带面积越大,跑步的时候我们体感就越舒适,而且跑时也更安全。T-19i的跑步面积是:140cm x 46cm,大家不妨看看千把块出头的跑步机跑带面积是多少?

5. 品牌

虽然不少值友已经在某东上把阿迪达斯撸成了地摊货,但这并不妨碍人家是大牌的事实。妇孺皆知,阿迪达斯是专业的运动用品制造商,其产品的质量如同德货口碑始终居于世界前列。品牌在1949年(也有说1948年)于德国创办,始终秉持“adidas is all in”的品牌理念,延续70多年的运动健康研究,力求为用户带来更专业的运动体验。根据官宣,T-19i拥有Rohs、CE等认证(Rohs是材料环保认证,CE是安全合格认证)且已在全球73个国家同步销售,获得了全球健身专家的肯定,比起杂牌那真的是叫在吊打了。


外观&使用

一、打开机器电源开关 “ON”

二、操作面板

1、左上角是INCLINE坡度,右上角是SPEED速度

2、左下角是卡路里,中间是运动时长,右下角是距离

3、INCLINE坡度快捷按钮有四个选择:3 6 9 12

3档非常平缓,适合无基础的新手,属于低强度的平路模式;

6档会有一定的坡度感,属于中等训练强度的缓坡模式;

9档的坡度感会增强,属于偏高等训练强度的爬坡模式;

12档的坡度感最强,属于训练强度较大的登山模式。

通过INCLINE坡度+,-按钮可以手动调节,最大值可以达到15

4、SPEED速度快捷按钮有四档选择:4/3 8/5 12/7 16/10

分别代表4公里/小时,3英里/小时

右手扶手可通过+号按键与-号按键调节速度

5、中间是有氧风扇按钮,跑久了会有闷热感?开它就对了!

6、手机、平板支架

在屏幕上方配有一个平板支架, PAD上下载收藏了很多视频没时间看?跑步的时候利用起来!

支架靠盘上有硅胶防滑凸点的设计,跑步机在使用时肯定会不可避免的晃动,如果表面光滑,那支架上的PAD很可能会在在哦我们不留神时飞出去,大牌的细节之处值得点赞!

一边跑剧,一边跑步。

7、储物凹槽

屏幕两侧各有一个凹槽,可以用来放置随身物品,水杯、钥匙、手表等小物件。

方便我们在训练时及时补水,也避免小物件对人体或者机器产生伤害。

8、多媒体插孔

耳机插孔、MP3输入插孔

虽然设计初衷是跑步时方便我们听音乐,但今后的趋势一定是无线耳机的天下,这个设计有点考虑太过周到,也许这也是德国制造的另一个弊端吧。

USB充电接口还是很有必要的,及时充电打消我们的续航焦虑

9、音箱

环绕声立体音响,优质的音质提供更美好的锻炼乐趣和心情~

三、运动设置

1、24个内置程序

在待机模式下,按“PROG”程序按钮,跑步机预先设置了24个程序,能满足个性化的运动需求。

每个程序的点阵不同,每个点代表不同时段的速度,速度越高,点数越多。

每个程序有10段,当进入下一段时,系统会发出提示音。

按SPEED速度按钮+/-、INCLINE坡度按钮+/-,在每段程序运行期间可以更改速度和坡度

2、3个用户自定义程序

24个程序之外,我们还可以自定义U1、U2、U3,

按SPEED速度+/-按钮、INCLINE坡度+/-按钮进行设置,按MODE(模式)按钮确认并进入下一部分,重复执行此操作,直至完成所有10个部分的设置为止。

设置跑步时间,按START(开启),开始运动。

四、体脂测试

在待机模式下,按“PROG”程序按钮,24个程序,U1、U2、U3,之后,看到FAT(体脂)

按MODE(模式)按钮输入信息

通过SPEED速度+/-按钮或者INCLINE坡度+/-按钮设置F-1到F-4各值

F-1 性别 01男,02女,F-2 年龄,F-3 身高,F-4 体重

每输入完成一项数据,按MODE(模式)按钮,进入下一项

完成数据输入后,进行F-5体脂测试,双手握在手握脉搏片上,电子表将在3秒后显示体脂。

注意,正如我以前的文章提示一样,所有非医疗器械的数据都仅供参考,专业的人或者设备做做很专业的事,阿迪达斯做跑步机可以很专业,但是测体脂也只能做参考。

五、心率监测

不管是在跑步还是在其他健身运动,我一直提倡要监测。心率起伏不大训练效果就不会理想,但是过高又会对心脏造成压力,影响健康。T-19i采用的是脉冲式手扶心率传感器,可以实时监测心率数据,以便我们在跑步时保持在合理的心率区间。在待机模式下,双手分别握在左右扶手的脉搏片上,停留3秒钟,显示屏显示心率值。

当然这个数值也是仅供参考,如果身体不适需要更精确的数值,必须前往医院做检查。

六、节电模式

T-19i设有节电功能,在待机状态下,如果10分钟内没有任何按键指令输入,系统会自动进入节电模式,关闭显示,当我们按任意按钮则可重新唤醒系统。

七、安全锁

跑步机的安全性也很重要,负责任的商家都会给跑步机配有安全锁,健身房里其实都有配,但是用的人却很少,大家一定要改变这个错误的使用方式。跑步的时候,我们需要把安全锁的一端连接在跑步机上,另一端夹在衣服上,随后按照自身情况来调节连接绳的长短。一般而言,安全距离是使用者站立位置位于跑带的前半部,而跑步的时候,双脚不会踢到机器盖子就可以了。

八、我们可以直接按“START”开始按钮,开始运动,也可以使用屏幕上的INCLINE坡度按钮和SPEED速度按钮调节坡度和速度,还可以使用扶手上的INCLINE坡度按钮和SPEED速度按钮调节坡度和速度。

八、跑道图案的进度条

跑步的时候,中间的进度条会显示跑步进度,进度条是环形跑道的样子,每400米是一圈。跑步距离每达到400米,中间会形成一个环形跑道的图案,并跳出跑步的圈数。看着跑步的距离在逐步增加,跑道在渐渐闭合,心里莫名的会有成就感~

十、环保且耐磨的皮质扶手

皮质扶手捏上去有回弹感,材质耐磨且无异味。表面纹理的设计是防止跑步后手心出汗而出现滑脱现象,握感舒适。

十一、关闭机器

结束锻炼时,按STOP(停止)按钮,或者拔出安全锁,跑步机就会停止。

在任何模式下,拨出安全锁,跑步机都会停止,窗口将显示“———”,并伴有警示音。需要重新插回安全锁,跑步机才能运行。

十二、跑步机可折叠,节省空间

跑步机底部安装了阻尼气压收缩杆,收放缓速,有效避免使用者在打开或收纳跑步机时,受到意外伤害。

十三、运输滚轮,方便移动

跑步机底部前端设置有两个运输滚轮,方便我们在跑步机折叠之后对它进行运输、移动。

后记

跑步机的出现不是让我们去晾衣服的,而是让我们不会因为空气污染或糟糕的天气而中断自己的跑步计划,同时,在跑步机上跑步,我们可以更好的提升自己的配速。adidas推出的这款轻爵系列跑步机T-19i,定位“高端轻商用”跑步机,十分适用对跑步的跑量、环境、配速、心率有要求的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