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1日什么时间(2017年7月21日星期几)

继昨天最高气温高达40.9℃,刷平上海150年来气象记录史上最高值,与2017年7月21日并列第一后,今天,上海继续维持酷热天气,进入持续高温的第10天。

今早7时35分,上海中心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11时05分,更新高温橙色预警信号为高温红色预警信号:受副热带高压影响,预计今天中心城区、浦东、闵行等地的最高气温将达到40°C。

今天全市多云到晴,局部地区阴有短时阵雨或雷雨,早晨,全市气温起步大多在30℃附近,中心城区徐家汇站则超过31℃。中午12时,徐家汇站以39.8℃高居全国气温排行榜首位。13时10分,徐家汇站已达40.4℃!

根据上海市徐家汇国家一般气象站观测资料,截止2022年7月14日,2022年上海市高温(日最高气温≥35.0℃)日数共计15天,其中5月出现0天,6月出现5天,7月出现10天。

今年夏天还没入伏就已如此炎热,

酷暑何时能消退?

令人稍微松口气的是,高温酷暑将在本周末稍缓解。市气象服务中心预计,14-18日,随着东北冷涡南落,副热带高压也逐渐南退,上海处在副热带高压边缘,气温稍有下降,双休日最高气温35℃附近,但仍在高温线附近徘徊,最低气温维持在28~30℃之间。

近期高温酷暑,提醒市民应注意防暑降温,关注天气情况,尽量减少在高温天气进行户外活动的时间,尤其是发布高温警报的天气更应尽量避免外出。另外,午后多雷电活动,注意防范。

记者:黄小清

图片:胡俊泽、上海市气象服务中心

视频:胡俊泽

编辑:徐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