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s店途安空调泵多少钱(途观空调泵多少钱)

这星期二(7月3号)做了首保。算起来提车居然已然有9个月,才跑了5000公里。我的途安算得上是宅男一枚了 ,今天周末,趁晚上世界杯直播还没开始,把平时攒下的照片盘点一下,算是这一阶段的用车小结,与爱卡的各位车友分享,图文随笔未免有些琐碎,先请各位见谅了

这张是我收藏的2016款欧版途安 R-Line 原厂定妆照,借来做个封面。 EA888 配 6MT,国内要是有这个配置就好啦, 我肯定要。哈哈

从这张开始全是原创了, 提车纪念。要是年纪小二十岁, 我会考虑把自己这车的外观改得跟R-Line一样。

提车头四个月,家里有新旧两辆车,居然还是老车开得习惯些。

雪停了, 出来动弹动弹。 在长沙难得遇到一次在坡道上停车, 起步时前轮踩到结冰区打滑, 用惯了机械手刹的我, 手忙脚乱各种开关电子手刹, 不过还好有惊无险。哈哈哈

物尽其用,把旧手机装到车内后视镜后面做行车记录仪。作业已经另外发帖, 就不重复了。

手动风尚版是途安L的丐版(如今也是绝版了), 没有的配置就自己看需要来加。



难得洗一次车, 得瑟一下。

这位同城的途安L车友也是个爱折腾的主,各种不锈钢饰条和行李架都改装了,偏偏这个风尚版的轮毂他懒得改。哈哈


小折腾一下, 强迫症, 你懂的。

这就是途安低调的外观下, 实用牛的地方。

第一次故障警告, 这意思是左右两边的车轱辘滚得不均匀。

到现在也没明白这个图, 啥时候用2.1, 啥时候用2.4呢? 说明书上也没写清楚。 那我只好这么理解了: 轻载时胎压在2.1到2.4范围都可以啦。


自助维护胎压, 这气泵个头不大, 平时可以放在尾箱地板下面。(气泵上的Logo隐了, 免广告嫌疑)

第一次小蹭, 没走保险, 花25块钱自己修好了。已经另外发帖。此处再纪念一下吧。哈哈

提前通知, 快要首保啦。

长沙进入盛夏模式, 途安的空调远不如捷达给力, 这就是空间大的代价。 有得必有失, 世事莫不如此。

油耗跟路况, 气候, 尤其是个人驾驶风格有关。我个人对这个油耗倒还挺满意。

9个月开到5000公里, 宅男车终于要首保了。


凭这张卡, 首保全免费。没毛病

举高高。


此图非广告, 家里有亲戚年底需要换车, 正在各种SUV中纠结。关注什么宝马新X3, 奥迪新Q5L... 唐老师看中的途观艾楼也在视野中, 我顺便也来仔细看看。

首保完工了。

首保附送的免费洗车, 马马虎虎, 当然不如自己洗得那么上心了。

最后上一张今天自己动手算的表做结尾。算是随笔之后分享的一点干货。愿有心人得之。

【说明】一直不太习惯这辆新车的传动比分布, 尤其是1档和2档的扭矩输出之间存在明显的\"断层\", 自己计算一下参考值的初衷, 是为了有针对性地改善换挡时机。

2018.7.7 手动风尚版途安L提车9个月首保(阶段用车小结)【全文完】

关于前一张计算表格, 估计纯数字太抽象, 不便直观说明问题。 这里再补充一张图, 可以形象解释在1档升2档时为什么会感觉有明显的\"扭矩断层\"。同时也解释了为什么在城市路况下, 5档输出范围基本上用不着。(实际上我真的很少挂5档)

从数据图表分析, 理论上1档升2档的最佳时机要在3400转以上 (实际操作的时候, 考虑踩离合丢油门时的转速损失, 这个值其实还需要提高一点, 才能保证升到2档之后没有扭矩落差导致的顿挫感)。 而其他的升档区间(2升3, 3升4, 4升5)的最大扭矩区间都有互相覆盖, 也就不需要这么高的转速升档。实际驾驶的换挡时机需要随机应变。 (注: 以上数据仅基于205/60 R16轮胎的理想参数推算, 与实验车速会有一定的误差, 但总体上跟本人这9个月来驾驶中的换挡体验吻合, 计算数据仅供参考, 欢迎车友讨论)

关于最后一张表, 估计数字太抽象不能直观说明问题。 补充一张图表, 解释何谓合适的换挡时机, 尤其是1档升2档的情况。

因为本地气候很极端, 空调的问题其实在买车时就有考虑, 版主提到的尾箱卷帘甚至在提车前就买好了。

也不是抱怨途安L的空调效果差劲到如何不堪。只是跟以前常开的轿车比较, 确实要略逊一筹。毕竟MPV的车内空间比轿车要大得多, 就跟小房间的空调来得快是一个道理。

我买车时首选的是手动档, 然后是奔着手动舒适版去的(有天窗和自动空调), 结果已经停产订不到了。只好提了库存的手动风尚版现车。转眼过了2018年1月份, 手动档全部都绝版了。年底家里会有辆新车, 如果最终选的是高配途观L, 那我还有机会享受一下。

BY 爱卡汽车卡友-vi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