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轿车充一次电多少钱(电动汽车充一次电多少钱)

  最新的油价,很多地方92号汽油都已经上涨到9元一升了,其他地方,即便没到9元一升,也相差无几了,而新能源汽车,特别是纯电动汽车,基本就一毛钱一公里,甚至如果有家充桩,出行成本还不到一毛钱,而且保养又便宜,那么为何还有很多人特别抵触新能源汽车呢?有不少人声称:只要燃油车还在生产,就不会买纯电动汽车!作为新能源汽车和燃油车都开过的人,对他们这种抵触,目前阶段,个人认为主要还是两个原因造成的。

  主流人群接受程度低,价格偏贵

  新能源汽车整体价格偏贵,大家目前可以看到纯电动汽车领域,卖得最好的车型,价格区间都是集中在12万元及以下,20万元以上这两大区间,而15万元左右的纯电动汽车销量,很凄凉。

  这是因为12万元以下,很多人买来是做代步车或者买菜车,价格不贵,平时使用费用又少,给家人使用正好,如果长途出行也有燃油车。

  20万元以上的纯电动汽车,无论是比亚迪汉EV还是特斯拉的车,或者是小鹏P7、蔚来汽车,买这些车的人,基本都算是中产人群了,本身就有一辆不错的的豪车,买20多万的纯电动汽车就是用来玩的。

  而真正代表大多数人需求的,15万元左右,纯电动汽车的接受程度就比较低了,因为纯电动汽车比起燃油车而言,基本要贵好几万,十六七万,如果买一辆轿车的话,都快可以上本田雅阁、丰田凯美瑞这样的B级车了,而同样的价格,基本只能入手紧凑型纯电动轿车,两者的区别之大可想而知了。

  而且购买这个价位车型的消费者,基本都是普通工薪阶层,一般不太可能拥有两辆车,也没有那么大的经济实力去养两辆车,作为唯一用车,自然就是选择了燃油车,毕竟相比纯电动汽车如今的一些限制,燃油车在大家固有印象中自然更靠谱一些。

  技术还未完全成熟,限制比较多

  虽然如今的纯电动汽车发展比较快,比如说比亚迪推出了刀片电池就很好地解决了自燃问题,但是目前的技术还未完全成熟,和燃油车比起来,限制还是比较多。

  首先就是充电速度,我开比亚迪汉EV去充电的时候,30%到80%半个小时,后面充的速度就降下来了,差不多快1个小时充满,当然也可以只充到80%就走,但是用过纯电动汽车的朋友都知道,商业快充,有点虚,550公里的续航,本身就要打折,再到80%自然续航就会更短了,会出现续航焦虑,毕竟充电桩不像加油站一样,到处都是。

  其次就是目前充电站其实并不完善,典型的例子,沪昆高速公路,湖南省境内,长沙、湘潭、娄底三个市经过的服务区都没有充电站,其他的省道等地方,一般也只有到县城或者市内才会有充电桩,那么驾驶纯电动汽车出行的时候,就必须事先规划好出行路线,并且预估自己的车辆续航里程,而如果碰到急事的话,赶时间就更麻烦了,当然如果碰到节假日,都凑到一起,就会出现排队等充电桩的情况了,体验感不会太好。

  最后,低温续航衰减,高温容易自燃的现象,也是大家顾虑的地方,虽然目前自燃现象,比亚迪刀片电池已经比较好地解决了,但是低温环境下,续航打五折的情况,那也是让大家比较抗拒,特别是在北方,如果不是被牌照限制的话,相信很少有人会选择纯电动汽车。

  以上就是我总结出来的一些原因,而也是这些原因,导致很多人退而求其次,选择了插混车型,也许真正要大家接受的话,只有解决了成本、充电、续航几个方面的问题,大家才不会抵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