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异博士票房(奇异博士票房全球多少人民币)

本年度最令全球观众所关注的一部超级英雄电影《奇异博士2:疯狂的多元宇宙》,早已于本月初开始在全球几十个国家陆续上映。

问世的第一天,《奇异博士2》就收获了4000万美元左右的高票房。登陆北美市场的第一天,该片的首日票房直接突破了9000万美元。首周末过去以后,这部电影的累计票房更是达到了4.5亿美元,这个成绩在疫情期间仅次于2021年的《蜘蛛侠:英雄无归》。

4.5亿美元的票房,不仅使《奇异博士2》成为了疫情期间开画成绩仅次于《蜘蛛侠:英雄无归》,同时还使其成功挺进了2022年全球年度票房榜前三。按照这样的趋势,用不了多久它就能登顶年度冠军,甚至实现10亿美元的突破。

不过,这一切也都是在十分理想的情况下才能完成。而《奇异博士2》在第二周的票房表现,却有些差强人意。

上周,也就是《奇异博士2》问世的第二周,北美市场并没有具有一定关注度的大制作影片上映。在没有竞争的情况下,该片只是以6100万美元的成绩实现了周连冠,与第一周相比下跌了67%(第一周收获了1.87亿美元)。

67%跌幅,让《奇异博士2》在整个“漫威电影宇宙”中,位于第三名,仅次于《无敌浩克》(跌幅70%)和《黑寡妇》(67.8%)。

《无敌浩克》的跌幅之所以会如此之大,主要是因为这部影片的质量相对较差,当时大部分观众都并不看好此片。

《黑寡妇》的跌幅之所以如此之大,主要是因为此片在电影院上映的同时,也同步登陆了线上流媒体平台。

而如今年度最令全球观众所期待的《奇异博士2》,跌幅之所以如此之大,有人猜测是因为该片的CinemaScore(普通观众评分)评分太低,只有B+,这个分数仅好于口碑非常差的《永恒族》。

制作电影的第一目的是为了票房,而票房的主要来源就是普通观众。所以,无论媒体以及影评人的评价有多高,只要是观众的口碑不好,那绝对会影响影片的票房走势以及最后的累计票房成绩。

而这部备受期待的《奇异博士2》,就是一部媒体和影评人口碑还不错,但观众整体口碑却较差的电影作品。

所以它第二周的票房达到了67%的跌幅,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不过,第二周的票房即便是跌幅很大,但《奇异博士2》的总票房还是实现了对《长津湖之水门桥》的超越,位居全球年度票房亚军。

据统计,《奇异博士2》目前的全球总票房是6.88亿美元,比《长津湖是水门桥》(全球票房6.36亿美元)的多出了5000多万美元。

而目前的全球年度票房冠军《新蝙蝠侠》,累计总票房也就只有7.67亿美元,因此《奇异博士2》还是很有希望实现对《新蝙蝠侠》的超越,暂登全球年度票房冠军的位置。不过,按照这种跌幅,此片想要挺进10亿美元俱乐部,几乎是不可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