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p10plus下什么系统(华为p10plus系统版本)

在一次偶然间,翻出了家里一台换下来的华为P10plus,乘着休息想着折腾一下看升级鸿蒙系统是一个怎么样的体验。但是无论怎么检查更新,系统一直显示最新版本,网上也有很多网友表示一样的结果;通过查看评论发现,可能是由于谷歌和华为的关系问题,华为针对一些老旧机型关闭了升级通道,导致无法更新EMUI系统,从而也无法体验鸿蒙操作系统。

我尝试了淘宝找代刷机的商家,结果是无法升级;也下载了一些所谓的一键刷机软件,但是最后都以失败告终,其中还浪费了15块开通了会员。当我准备放弃的时候,偶然间刷到一篇类似的文章,只是这个文章所教的内容是如何降级,不过还在通过一段时间的折腾,也算是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找到了相关的资源,其实真正的操作步骤很简单,下面也将大概流程和方法分享给大家!!!

(1)通过浏览器访问https://professorjtj.github.io/?i=1网站,通过输入对应的手机型号来搜索相关系统版本;

这里以华为p10plus全网通版本为例:VKY-C00

(2)接下里大家如果像我一样英语水平不够的话可以利用浏览器的翻译工具,查看当前版本是否可以升级;

(3)接下来点击“添加ROM”,注意,这里首次点击后左下角会出现一个弹窗,需要下载一个工具,点击链接后就可跳转到下载界面,一个是叫“HISuite Proxy”,另一个就是特定版本的华为电脑助手。


(4)下载完成后打开上述工具,再点击“添加ROM”,这时就到了使用工具的阶段了,手机链接电脑,勾选“old Firmware”,点击“setup”,待提示准备工作完成以后,再打开华为手机助手,你就会发现系统更新按钮处显示红点,点击后即可更新EMUI8.0系统,安装步骤点击即可完成。手机会自动完成更新。

(5)接下来你就可以使用手机自带的更新工具,一步一步升级即可,可能会有好几个版本,多升级几次就可以了。

这次经历在查找资料上花费了很多时间,所以想整理分享给大家,华为很多老机型都是一样的操作步骤即可,不过刷机有风险,仅提供方法,结果如何概不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