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快的摩托能跑多少码(最快的摩托车能跑多少码)

10月28日消息,据日媒《朝日新闻》报道,在三菱电机、京瓷等公司的加持下,Xturismo飞行摩托终于上市开售。该摩托售价高达777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438万元),首批全球限量300台,将从明年第一季度开始交付。



Xturismo飞行摩托机体由大量碳纤维打造,在长3.7米、宽2.4米、高1.5米的情况下,仅重300公斤。在飞行摩托的轮子处,共有两个主推进器,负责提供动力,四个螺旋桨,负责让摩托车保持稳定。


这款飞行摩托采用了混合动力,最高时速可达100公里,续航时间为30~40分钟。就这个续航而言,远距离出行肯定是不行了,日常上下班倒是不错,飞在空中,就能从拥挤的交通中解脱出来。


不过这种小型飞行器距离商用还有不少难点,比如该考什么驾照,如何确保驾驶员的安全等。汽车出现故障,大多数情况下不会危害到驾驶员和乘客的生命安全,飞行器可就不同了,如果出现问题,飞行器从高空掉下来,驾驶员和乘客生还的几率太低了。



正因如此,Xturismo飞行摩托暂时不能实现民用化。Xturismo飞行摩托公司表示,该产品目前仅能在赛场上出现,或者用于救灾人员难以到达的灾区。


事实上,不仅仅是日本,国内也有一些企业正在研发这类飞行器,比如小鹏的旅航者,已经更新了几代。小鹏对于这类小型飞行器的定位是,可用于相邻城市之间来往出行。



这类小型飞行器价值不菲,普通人没钱买,更没钱保养。如果与某些交通公司合作,开发出类似中长途汽车作用的飞行器,可以告别拥挤的交通,速度更快,估计会有不少人愿意乘坐。再加上有交通公司负责培养驾驶员,专业团队负责维护保养飞行器,安全性也更有保障,方案可行性较高。


当然,对于一个刚出生不久的婴儿,我们不能奢望他能有多么出色的表现。等到安全、续航等问题被解决之后,小型飞行器终有一天能实现普及。现在只有放弃短期利益,不断投入资金搞技术研发,才能在全民飞行器时代到来之时占据先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