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长的公交车是多少米(最长公交车有多少米)

在城市交通系统中,公交车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虽然说如今大城市中都已地铁为主流,但地面交通依旧是不可忽视的。公交车行驶在城市中,很多人时常能见到它们,一些城市可能会出现那种加长版的公交车,为了能在高峰期运载更多的乘客,那你知道世界上最长的公交车是哪个吗。

这个公交车有一个非常霸气的名字“都市航线A—380”,一般在提到A380的时候,人们最先想到的还是飞机的型号。空客A380飞行的这么多年,在全世界的粉丝还是很多的,而这个公交车既然能以其命名,自然是有其独特之处的。这是世界上最长的公交车,其车身长25米,可承载人数超过300人。

这辆世界之最的公交车,是金华生产出来的,当时的价格达到了300万元左右,第一次亮相是在浙江的一次消博会上。它和如今城市中的加长公交车很是类似,都是将车厢分为几部分,然后通过中间的可伸缩式结构连接,以便其能正常的在城市的道路上行驶。

这样的公交车是很难驾驶的,当时都市航线现身在北京,想要缓解下交通的拥堵情况,但是后来因为各方面的限制,这样的公交车还是退出了历史舞台。如今的中国城市中,已经没有这样25米的公交车了,其虽然能承载更多的人,但是对城市交通而言却是种破坏,若是遇到了什么堵车的现象,那简直就是噩梦了。

不过虽然都市航线后来停产了,但这样的公交车制造理念却保留了下来,如今更多的城市都推出了此类公交车。虽然车上长度达不到25米,能搭载的人数也下降了很多,但却更适合城市的交通现状。特别是对于那些没有地铁的中小城市,在高峰期的时候能提供非常强大的运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