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科威多少马力(昂科威是多少马力)

无论内心有多少不舍,大排量、多气缸的时代早已过去,小排量+涡轮增压已成为现目前内燃机发展的主流。在顺应节能减排的环保政策下,别克推出了昂科威S 552T车型,减轻环境负担的同时,为消费者带来更入门的售价。


1.5T+48V轻混

动力方面,上汽通用别克-昂科威S 552T搭载第八代Ecotec 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为211马力,最大扭矩为270牛·米。



就功率参数而言,这台1.5T发动机的表现十分亮眼,甚至可以说是同排量中的“天花板”。传动系统方面,与之匹配的是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官方公布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8.4秒。


上汽通用别克-昂科威


对昂科威S 552T来说,动力表现显然是最值得关注的一点。初段的动力输出有些让人出乎意料,在48V轻混的帮助下,起步过程十分轻松惬意,没有一丝拖泥带水的感觉,在限速80km/h的市区环境下,能够提供相对畅快的加速体验。



当时速超过80km/h后,它同样具备不错的再加速能力,加速至法定的120km/h限速依旧是游刃有余,但体感上能够感受到中后段加速力度的些许下降。如果你之前开过2.0T的昂科威S,你便会明白,0.5L的排量差距是两者之间不可逾越的鸿沟。



9AT变速箱在换挡过程中有着足够的平顺性,升降挡逻辑性经过重新标定,与2.0T车型存在明显不同。在行驶过程中,变速箱但凡察觉到驾驶者有轻微的加速意图,便会立刻降低1-2个挡位,很乐于用更高的发动机转速换取更持久有力的加速体验。



虽然没有配备“Avenir”车型上的可变悬架功能,但它行驶起来的品质感依旧很高,相比于同级别车型,在厚重感上的表现更占优势。底盘悬架调校仍以舒适性为主,化解颠簸的动作十分干脆利落。同时,得益于更厚的胎壁,在通过减速带这类大颠簸时,驾驶者可以更加放肆,能够以更快的时速通过。



转向手感偏向家用化,整体力度较轻,切换到运动模式后,转向手感仅是轻微加重,日常代步相对轻松。隔音方面的表现延续了家族车型一贯的高水准表现。即便是入门车型,同样配备ANC主动降噪功能,在高速巡航时,对于胎噪、风噪的抑制很到位,车厢内有着不错的静谧性。


颜值不掉线

如何快速分辨昂科威S的“552T”车型与“652T”车型?除了偷偷地瞟一眼尾标,似乎找不出更高效的办法。外观方面,两者之间保持高度的一致性,从中网格栅到轮圈样式,一切都是熟悉的样子,没有丝毫的改变。



全新的家族式进气格栅极具辨识度,搭配大量的镀铬饰条点缀,营造出时尚大气的外观风格。大灯灯组造型犀利,LED光源为全系标配,且支持自动大灯、自适应远近光、LED日间行车灯等功能,更高级的像素式大灯仅在高配车型上配备。



在昂科威S GS/Avenir车型上,将配备20英寸轮圈,其余车型则配备18英寸轮圈,轮圈造型比较耐看,尺寸不算大,视觉效果虽逊色一些,但后期维修更换轮胎的费用更加友好。轮胎方面,与之匹配的是马牌UC6系列轮胎,规格为235/55 R18。



长宽高:4662/1883/1631mm

轴距:2779mm



尾部造型饱满有力,狭长的尾灯组与前大灯形成前后呼应。相比常规的SUV车型,昂科威S的D柱倾斜角度更大,搭配大尺寸的扰流板,运动气质得以体现。后包围造型简洁,银色下护板起到点缀的作用,镀铬排气口很精致,但实际上为装饰件,真正的排气管被隐藏在后包围下方。


稳重且豪华

对于内饰座舱豪华感的营造,别克向来颇有造诣,中控台采用环抱式设计+非对称的布局,兼顾视觉效果以及操作时的便利性。以目前大屏时代的标准来说,这套内饰设计语言略显保守,不过却能让更多的消费者欣然接受,少了些浮夸,多了一丝稳重。



方向盘是最新的家族样式,采用真皮材质包裹,皮质面料细腻,3、9点的位置很贴合手掌,如果握感能再饱满些就更好了。



仪表盘采用机械仪表+液晶屏的组合形式,可显示的车辆信息很丰富,功能性上挑不出毛病。10英寸中控屏显示效果清晰,UI界面简洁易懂,导航、语音识别、CarPlay等功能应有尽有,且支持下载各类车载应用。



座椅采用真皮面料包裹,内部填充物很柔软,乘坐舒适性很高。配置方面,主驾驶座支持6向电动调节,且配备前排座椅加热功能。



后排乘坐空间不是它的优势,但能给人带来良好的乘坐体验。后排座椅内部的填充物和前排一样柔软,座垫足够长,对腿部起到了很好的承托。配置方面,全景天窗、后排出风口、后排中央扶手等配置都有,完全够用。


写在最后:


从驾驶层面来看,这辆上汽通用别克-昂科威S 552T的动力输出虽少了些从容感,但能满足日常所需,在48V轻混系统的帮助下,市区环境下开着相对舒服。性价比我认为是它最为突出的点,市场终端优惠很可观,实际售价与主流的合资紧凑型SUV相接近甚至更低,听上去是不是太诱惑人了?


(别克-昂科威S 552T的官方指导价为20.99-21.79万元,实际价格以市场终端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