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渠简介(红旗渠简介)

红旗渠

篆刻作者:专业篆刻工作者许雄志

篆刻作者:中国美术学院冯立

红旗渠于1960年动工。河南林县人民在县委领导下,用十年时间,在峰峦叠嶂的太行山上逢山凿洞、遇沟架桥,建成了长达1500公里的“人工天河”红旗渠。林县人民以“誓把河山重安排”的豪迈,创造了一代中国农民改天换地的传奇,孕育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红旗渠精神的内涵是在修建红旗渠的过程中形成的,蕴含着中华民族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奋斗精神,也蕴含着党员干部率先垂范、无私奉献的价值导向。

《印记初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众篆刻作品展》由中华世纪坛艺术馆、中国艺术研究院篆刻院、文汇报社联合复旦大学等高校、企业和单位共同举办,按照“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大部分,共创作和展出作品340余件。此次展览将在北京和上海共同展出。文汇App推送“每日红印”,讲述我们伟大的党百年非凡历程的故事。

编辑:赵征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