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摩托放多少机油(250摩托加多少机油)

考量一个品牌是否值得购买,很重要的一个问题就是售后。车辆出了问题找不到售后,找到售后不能解决问题,遇到这种情况很容易影响车友对于一个品牌的信赖度。本次我们遇到了一位SR Max250美女车主,让我们跟着她一起为SR Max250做一次大保健。


此次的美女车主购车一个多月,车辆刚好需要进行首保,我们也恰好记录一下SR Max250完整的保养流程。


第一步,热车5分钟



让车辆保持怠速状态5分钟,降低机油粘度,在排出时会更加容易。另外,热车的好处还会让空滤附近的机油和油泥软化,拆除车辆空滤会更加轻松。

第二步,拆机滤放出机油




车辆熄火静置一分钟,用24号扳手将机滤螺丝拆下,先放出机滤中剩余的机油。然后再将机油螺丝拆下,放出车辆剩余机油。放油过程可以稍微延长时间,将废油尽可能全部排出。

第三步,注入新的机油



安装新的机滤之前先用油对机滤进行一下过滤,将表面润滑。机滤安装完毕,将准备好的机油倒入机油口中。SR Max250的机油用量为1.3L,如果有剩余机油车友可自行带回家或者存放在门店以便下次使用。(本次保养使用机油标号为5W-40,实际收取1.3L机油费用)

第四步,检查胎压



有的车友觉得,保养不过只是更换机油机滤,但实际上保养也包括了车辆的日常维护,例如胎压检查。前轮胎压日常维持在2.2~2.3Pa,后轮胎压2.3~2.5Pa,合适的胎压能有效降低车辆事故的发生,也能保证车辆的性能表现。

第五步,刹车片检查



有经验的售后可以通过肉眼判断是否需要更换刹车片,这是保证车辆安全行驶非常重要的一步,如果发现刹车片不足以保证车辆继续行驶,会提醒车主及时更换。

第六步,减震调校



SR Max250配备了预载可调后减,本次来进行保养的美女车主觉得车辆减震偏硬,所以进行保养时一并让售后人员对后减进行了调整,提高车辆骑乘时的舒适性。


车辆保养结束后,我们简单的统计了一下此次保养的费用,供大家参考。标配机油128元1L。此次收取了1.3L机油合计166元机油费,加机滤50元一个,再加上工时费总计246元。


或许大家会觉得奇怪,平日里性感漂亮的车友小姐姐为什么会选择SR Max250这款车型,对此我们也趁机采访了一下这位前来保养的车友小姐姐。

Imotor:印象中偏运动的踏板好像不太能受到女性用户欢迎,为什么会选择SR Max250这款车呢?

田田:我其实原本是一位跨骑车主,但上下班代步感觉跨骑还是有些不方便,于是换了这辆SR Max250。主要还是因为造型好看,配色也比较吸引人,我个人是比较喜欢这种运动休旅风格的,而且看起来很大气的它,很符合我个人的审美标准。

Imotor:在一个多月的骑行过程中,对于SR Max250最大的体会是什么?

田田:骑了一个多月,感觉SR Max250给人一种很安稳的骑乘感受,高速时的车辆非常稳定,有ABS刹车系统,刹停时车辆不会发生侧滑。我觉得老手和新手都能在这辆车上找到乐趣,平时出去跑山的时候也不会掉队,还蛮适合女性用户的。

Imotor:这辆车有没有让你觉得非常满意的地方和需要再改进的地方?

田田:我觉得从三个方面来说吧。首先它的性能足够保证我的日常通勤,第二它的性价比很高,第三它的配置、安全性,都很符合我的需求。不足的地方是车辆做工还能精益求精,反光镜稍微有点小,希望未来厂家能在一些细节的部分多多改进一下。


站在玩车的角度,SR Max250还是给予了车友非常多的操控乐趣,侧重于偏运动的设定,足够的安全保障,让女性车友都能体验到它的魅力。也正因此,具有精准定位的它才会受到那么多车友的喜爱吧。


更多精彩,欢迎关注我们的抖音号:imotor168

B站:imotor摩托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