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综合管理岗是干什么的(工商银行综合管理岗是干什么的啊)

由于管理类专业较多,现在主要介绍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会计学、财务管理、审计学、人力资源管理、行政管理、电子商务等8种常见的管理类专业。为广大考生介绍专业的培养目标、需要学习的主要课程及就业方向,方便考生有的放矢地报考管理类专业。

1、工商管理


培养目标:

培养掌握工商管理理论及方法,具有国际视野、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沟通技能,自我发展能力,能够在在工商企业、政府行政事业单位等机构从事经济管理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高级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

工商管理、管理学、战略管理、会计学、财务管理、组织行为学、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学、创业学、 公司治理、运营管理、管理运筹学、工商管理专业综合实验、企业管理研究方法等课程。

就业方向:

公司业务、银行会计/柜员、会计/会计师、销售代表行政专员/助理、人力资源专员/助理、公务员(国家、省级、市级和县镇级)、事业单位人员等


2、市场营销


培养目标:

培养具备扎实的现代市场营销专业理论基础、较高的人文科学素养和全球战略眼光,掌握现代数字营销技术和商法融合系统知识,胜任数字经济时代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条件下营销活动所需的知识、能力和素质要求,在企事业单位中成为独当一面的复合型、应用型高级营销专业人才。

个人意见:从实际工作中来看,营销能力不是通过学习这个专业就能获得的,营销能力得看个人天赋、后天努力和个人机遇,所以不建议读这个专业,可以考虑其他专业。

主要课程:

工商管理、管理学、战略管理、会计学、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学、市场研究、消费者行为学、零售学、全渠道营销、服务营销、互联网营销、营销策划、创业学

就业方向:

市场营销专员/助理、市场专员/助理、公司业务、市场策划/企划专员/助理、公务员(国家、省级、市级和县镇级)、事业单位人员等


3、会计学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大数据、智能化、移动互联网和云计算市场经济需要,具备经济、管理、法律和会计学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营利性和非营利性机构从事会计方面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专业人才。

个人建议:如果能考上注册会计师,工资会很高,特别是在大城市工作工资特别高。这个专业适合男生,因为企业看重男人没有生育期,不会影响工作。虽然涉及男女平等,但是这的确是事实。

主要课程:

工商管理、经济学、经济法、管理学、初级财务会计学、中级财务会计学、财务管理、国际金融、数据库技术与应用、数据结构、会计智能化基础、审计学、成本管理会计、金融会计、高级财务会计学、会计学专业综合实验课、财务共享服务、税法、会计职业道德与财经法规

就业方向:

会计/会计师、财务分析经理/主管、审计专员/助理、出纳员、财务助理、银行会计/柜员、公务员(国家、省级、市级和县镇级)、事业单位人员等


4、财务管理


培养目标:

业培养适应“大数据、智能化、移动互联网和云计算市场经济需要,具备经济、管理、法律和财务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和能 力,能在营利性和非营利性机构从事财务管理方面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

工商管理类、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管理学、数据结构、国际金融学、中级财务会计、财务管理基础理论与实务、财务管理专题理论与实务、成本管理会计、税法、湾区资本市场与财务治理、财务报表 分析、财务大数据分析基础与应用、大数据与智能财务决策。

就业方向:(类似会计专业)

会计/会计师、财务分析经理/主管、审计专员/助理、出纳员、财务助理、银行会计/柜员、公务员(国家、省级、市级和县镇级)、事业单位人员等


5、审计学


培养目标:

培养具备审计、经济、管理、法律、信息技术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通晓审计准则及相关的经济法规,掌握现代审计理论、审计方法和业务技能,能在经济管理领域从事审计、会计、管理咨询等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

管理学、经济学、审计学专业导论、初级财务会计学、中级财务会计学、高级财务会计学、税法 (CPA)、财务管理、 审计学基础、内部控制、注册会计师审计、审计数据采集与分析、内部审计、政府审计、计算机审计。

就业方向:(会计、财务和审计专业侧重点不同,从事工作类似)

审计专员/助理、公司业务、银行会计/柜员、出纳员、财务助理、会计/会计师、公务员(国家、省级、市级和县镇级)、事业单位人员等


6、人力资源管理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经济学、管理学、法律等多学科的 基本理论素养、专业知识和能力,并在工商企业、事业单位、政府行政部门从事人力资源管理活动的复合型、创新型、应用型一流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

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法学、管理学、战略管理、市场营销学、组织行为学、人力资源管理、会计学、财务管理、劳动经济学、 组织设计与工作分析、员工招聘、绩效管理、薪酬管理、劳动关系管理、创业基础等。

就业方向:

人力资源专员/助理、行政专员/助理、招聘专员/助理、薪酬福利专员/助理、银行会计/柜员、培训专员/助理、公务员(国家、省级、市级和县镇级)、事业单位人员等


7、行政管理


培养目标:

培养系统掌握行政管理学、管理学、政治学、 经济学等学科基本理论知识,熟悉我国行政管理法规政策,能在各级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机构从事行政管理工作,并具有较强的社会经济活动统筹策划能力、调研能力、信息处理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人际关系沟通协调能力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公共管理、政治学、管理学、行政管理学、经济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公共政策、公共经济学、公共部门绩效管理、政府信息资源开发与管理、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非政府组织发展与管理、电子政务、社会调查研究方法、公共部门战略管理、公务员制度、管理文秘

就业方向:

公务员(国家、省级、市级和县镇级)、事业单位人员、行政专员/助理、警察、人力资源专员/助理、助理/秘书/文员、银行会计/柜员等


8、电子商务


培养目标:

培养具备扎实的管理学、经济学、法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电子商务相关的多学科融合交叉知识,熟练掌握电子化商务技术、数字化数据分析技术、网络化计算机技术、信息化项目管理技术等基本技能与方法,能够适应社会经济发展的商务运营、专业管理和技术服务需要的知识复合型、应用创新型的电子商务中高级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

管理科学与工程、电子商务概论、电子商务物流与供应链、移动电子商务、客户关系管理、电子商务安全、网络营销、电子商务战略结构与设计、网络创业与创业管理、电子商务项目策划、数据结构、数据库原理、计算机网络、程序设计等

就业方向:

电子商务专员/助理、公司业务、软件工程师、销售代表、银行会计/柜员、公务员(国家、省级、市级和县镇级)、事业单位人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