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缝章(骑缝章的正确盖法)

合同中的盖章、摁印十分常用,但是在细节处理上,很多人都会疏忽,近日,城厢区人民法院就调解了一起因未摁骑缝手印而引发的合同纠纷案。


案情回顾


杨某与张某是某公司的股东,由于经营理念出现问题,张某同意杨某退股,谁料却因股权转让纠纷闹到了法院。

法庭上,就《股东退股协议书》内容,双方各执一词。协议书共二页,其中第二页有双方的签字,张某称协议的第二页是其本人签的字,由于未在骑缝处捺印,导致协议首页内容被杨某更换了,协议内容与之前双方的约定并不一致。而杨某始终认为,该份协议是由张某打印后交给杨某,不存在替换的可能。庭审后,经城厢法院法官耐心调解,双方最终达成调解协议。


法官提示


签订合同时,大部分人注意的是合同的内容,接着就是签字、盖章、捺印,往往会忽略一个重要环节——在骑缝处捺印或盖章。法律并没有强制要求合同必须加盖骑缝章或者在骑缝处捺印,但实践中,合同内容在两页以上的,合同双方各持一份且无其他存档合同正本时,在合同骑缝处捺印是一种必要的防范风险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