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地球日是哪一天(世界地球日是哪一天-)

亲爱的老师、同学、家长们:

2020年4月22日是第51个世界地球日(The World Earth Day),世界地球日是一项世界性的环境保护活动,旨在唤起人类爱护地球、保护家园的意识,促进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的协调发展,进而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

希望全体老师、同学、家长们重视并积极参与本次活动,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珍惜每一寸土地,珍惜每一份资源,少开一天车,少用一度电,节约用水,节约用纸,把节约资源体现在日常生活的每个细节,努力争做环保小卫士,自觉向周围的人宣传,带动身边的每一个人都加入低碳生活、节能减排,爱护地球母亲,让降低污染的低碳生活成为未来人们的社会风尚,在此,向大家提出倡议:

1.爱护环境,不随地吐痰,不随手乱扔垃圾,做到人走垃圾不留。

2.爱护花草树木,不随意践踏草坪、不乱折树木。

3.提倡垃圾分类,清理“白色”污染,主动捡起垃圾扔进垃圾箱,把废塑料袋打个结再扔进垃圾箱。

4.节约用水,关紧水龙头,平时用水多用器皿,学会循环利用水资源,如用洗衣水冲厕所等。

5.拒绝使用难降解方便袋、快餐盒,不使用一次性筷子。

6.节约用电,做到人走灯灭,白天光线允许的情况下不使用电灯,杜绝出现“长明灯”的现象。

7.节约用纸,尽量不使用餐巾纸而换为可再循环利用的手帕,纸张要两面都用,并做好再回收利用。

8.使用环保电池,防止汞、铬污染,做好废旧电池等有害环境物品的回收。

9.尽量使用可再生材料制成的工作生活用品。

10.短途出行尽可能骑自行车,或者以步代车。

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吧!人类只有一个地球,尊重地球就是尊重生命,拯救地球就是拯救未来。亲爱的老师、同学、家长们,让我们一起积极行动,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养成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意识和良好的行为习惯,充分发挥宣传、监督作用,一同构建绿色家园!

乌兰察布市教育局

共青团乌兰察布市委员会

乌兰察布市青少年宫

2020年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