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n 30是什么意思(31 gen)

​当您在浏览一些新产品的规范表时,是不是经常会发现大量的“USB”引用。因为USB已经从电脑到智能手机到大型游戏系统以及各种各样的消费电子产品上无处不在,例如电脑、电视、路由器、机顶盒、影碟机,显示器,多媒体音响等等​

从几年前开始,随着更多的USB类型的出现,让人感觉有点混乱。具体来说,人们似乎被USB3.0、USB 3.1 Gen 1和USB 3.1 Gen 2之间的差异所迷惑,这几种标准到底有什么区别呢。好在,一旦你深入研究这个话题,就很容易理解。

首先忘记USB3.0

USB3.0已经不存在了,USB执行者论坛(USB-IF)把USB 3.0归纳到了USB 3.1 Gen 1规范中,所以,USB 3.0和USB 3.1 Gen 1 是一样的。这本质上是一个文书上的决定,正如USB所解释的那样:“通过整合USB3.0,我们正在减少开发人员需要引用的文档数量(我们指的是开发人员必须解析的数百页技术文档),并包含所有相关信息,以确保产品被正确地开发为向后兼容(就协议而言,与电缆/连接器无关)。” 因此,如果您在产品上看到“USB3.0”,它可能已经有几年的历史了。在最近几年的一些新设备,你只会看到“USB 3.1”或“USB3.1 Gen1”取而代之。(有一个警告要知道,我们一会儿再讨论。)

USB 3.1 Gen1与 USB 3.1 Gen 2 品牌问题!!!

USB 3.1 Gen1和USB 3.1 Gen2之间的区别很简单:第1代提供5 Gbps的速度,而第2代则提供10 Gbps。 为了帮助区分USB 3.1的两种不同的速度和所支持的协议(例如,Type-A和Type-C),该小组采用了术语和标识来区分。例如,USB 3.1 Gen 1是“超高速USB”,USB 3.1 Gen 2是“超高速USB+”。从那时开始,原始设备制造商应该在他们的产品上贴上相应的标识,以表明一个端口的所能支持的规格,例如,电流大小或显示端口。

解释了这么多,但这一点上几乎毫无意义。这个行业从来没有真正使用过术语和品牌标识,所以每个人都把它们叫做“USB 3.1 Gen 1”和“USB 3.1 Gen 2”。通常,OEM会将速度(分别为5 Gbps和10 Gbps)添加到它们的规格表中,以方便地提醒消费者。(USB+,从来没有见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