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polo压缩机多少钱(大众polo压缩机多少钱一个)

开大众Polo的朋友,也许会遇到这样的问题:夏天打开空调的时候,空调压缩机一会儿吸合,一会儿又断开,这本是一件很正常的现象,但如果总是在短时间内“吧嗒吧嗒”很频繁地出现,而且空调制冷效果不好,那就是毛病了。

其实这也算是Polo的通病了,到底是咋回事呢?不用去4S店、修理厂,今天修车老师傅教你自己动手,一招搞定。

一会吸一会停,其实是车辆在做自我保护。比如,在缺少防冻液的情况下,开空调时,水温容易过高,汽车电脑通过水温传感器就会感知到,然后就会启动过热保护。另一种可能就是,水温传感器失灵,总是错误地给汽车电脑传送高温情报,导致空调刚要干活就被叫停,反反复复。

所以针对上述现象,第一步要做的就是,看防冻液是否缺少。打开机舱盖,防冻液水壶上面都是有刻度的;正常情况下,液面处在最高刻度和最低刻度之间区域。如果处于最低刻度以下,就说明缺少防冻液,需要补充防冻液了。

第二步,如果防冻液并不缺少,则很有可能是水温传感器损坏。水温传感器的位置处在水箱的左下角,也就是司机座一侧;用24的扳手就可以把它拧下来,然后更换一个新的水温传感器就可以了。

不过为了保守起见,先不要盲目去更换水温传感器。在更换之前,先用X431之类的汽车诊断仪读取一下车辆故障码。如果故障码显示水温传感器故障,那么就先去更换水温传感器;如果什么故障码都没显示,那就先读取一下水温传感器数据流,看看水温是否正常。如果水温也正常,那就用汽车诊断仪的“动作测试”功能,测试温控开关的低速、高速状态,查看水箱散热风扇是否正常运转。

一般从上面这几方面排查一遍,问题基本上就解决了。当然,还有一种可能就是,空调制冷剂充多了,空调系统会自动进行高压保护。专业的汽修工一般不会犯这种低级错误,除非是不太懂的车主自己DI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