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土豪榜是什么(2020中国富豪榜)

世界局势变化莫测,几乎每天都有新的事件发生。

关注下美国的新一代隐身战略轰炸机进展,在9月下旬,美国空军官员证实,目前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帕姆代尔的42号工厂正在生产五架美国第二款隐身战略轰炸机B-21突袭者,美国空军计划采购145架B-21价值超过900亿美元。

说完美国的B-21,我们来看看近3天,发生的4件大事。

第一件:北约驱逐了八名俄罗斯外交官

10月6日,根据北约官员的表态,北约驱逐了八名俄罗斯代表团成员,北约认为这些人可能涉嫌情报搜集。今年以来,俄罗斯和西方之间的外交战一直都没消停过,和捷克、立陶宛、美国等国家之间,一直在外交官驱逐上打得不可开交。

北约此举,显然进一步恶化了西方国家与俄罗斯之间的关系,因为乌克兰问题,俄罗斯和北约之间一直在对抗,虽然北约不敢接纳乌克兰进入北约,但是这并不妨碍北约对俄罗斯持有的对抗立场。毕竟,北约针对的主要目标就是俄罗斯。

想要北约增强凝聚力,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制造和俄罗斯之间的紧张关系。这不仅仅符合美国的利益,还符合北约军事集团高层的个人利益。而北约和俄罗斯之间的对抗行动,虽然看着十分紧密一波接着一波,但是双方之间从来没有爆发过什么实质性的对抗,更不要说军事领域。

日前,北约一直在和乌克兰进行在乌克兰本土和亚速海方向进行军事演习,在这个时候北约和俄罗斯在外交领域发生矛盾,似乎是为了配合目前北约支持乌克兰的立场,不过这种行为更多的是为了表态采取的立场性行动。俄罗斯和北约之间,设立有安全理事会,这种组织是为了增加双方军事透明度,旨在促进共同安全领域的合作。这次北约把俄罗斯驻北约观察员代表由18个降低到了10个。

第二件事:普京督促国内天然气公司,不要放弃通过乌克兰供应欧洲天然气。

从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建设伊始,乌克兰就是强烈的反对方。乌克兰认为俄罗斯此举会造成乌克兰天然气过境费的损失,这个数值大概在30亿美元。

但是为了降低西方社会对北溪-2号的敏感度,俄罗斯和德国不止一次表示,不会放弃从乌克兰过境输送天然气,但是乌克兰和波罗的海国家以及波兰十分热衷于要求美国制裁北溪-2号工程。但是碍于德国坚定支持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的建设,美国又想修复自己与欧洲盟友之间的关系,所以美国选择了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普京在周三明确表示,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要继续履行通过乌克兰供应天然气的承诺,虽然俄罗斯输送天然气到欧洲有更多的选择,甚至会节省成本,但我要求你们不要这样做。

普京这番表态,显然给乌克兰释放了友善信号。普京也不止一次拉拢乌克兰,但是泽连斯基对普京的好意似乎始终都没有好感。在泽连斯基眼里,只要俄罗斯支持顿巴斯,拿着克里米亚, 这或许就无法修复和乌克兰的关系。然而,如果俄罗斯不这样做,乌克兰也未必会和俄罗斯站在一条战线上。

对于乌克兰而言,德国和俄罗斯明确表态不管北溪-2号建设成功与否都不会放弃过境乌克兰输送天然气,乌克兰如果还是持续纠缠下去,那么俄罗斯真的可能降低甚至不再使用乌克兰的过境天然气管道。可以说,普京在这件事上又给了乌克兰一次机会——“别闹了,好好赚钱,它不香吗?”

第三件事,美国前总统特朗普跌出了美国富豪榜前400

根据美媒6日的报道,特朗普跌出福布斯美国富豪榜TOP400,这是特朗普25年以来第一次跌出这个榜单。特朗普用实际行动表明了一个问题,美国总统可不是一个什么好职业。

因为国会山事件,特朗普的家族产业受到了很大的影响,目前来看,这种影响着实不小,虽然没有到伤筋动骨的地步,但是显然让特朗普赔了不少钱。

目前,特朗普依旧活跃在美国的政坛,而且对于2024年美国总统大选虎视眈眈,民主党依旧抓着这位美国前任总统不放,而共和党目前的态度似乎很大程度还是决定支持特朗普竞选下届总统。

目前,海外机构对特朗普参选下届总统竞选做了预测,结论是特朗普很可能会参选。无论是美国中期选举胜败,特朗普都有很大的概率决战民主党。如果美国中期选举共和党能够在多个区域翻盘的话,拿下国会的参议院或者众议院,到那个时候拜登可就难了。

第四件事:西方评论员指责普京将能源武器化

随着西欧天然气价格上涨,以及俄罗斯通过乌克兰和白俄罗斯输送的天然气数量下降,西欧一些评论员认为普京正在将能源武器化,以此迫使欧盟就范。

不过,根据俄媒的报道,通过白俄罗斯天然气数量减少是俄罗斯企业在去年就与其白俄罗斯子公司运营商达成了协议,该协议决定在2021年第四季度通过亚马尔——欧洲管道运输的天然气将减少。

而另一方面,北溪-2号已经开始注气测试,只要德国拍板,俄罗斯会马上提升输气量,可见,现在并不是俄罗斯不给气,是你们还没拍板啊。俄媒认为,如果中途不是美国多次制裁北溪-2号,这种事情也就不会发生了,因为美国,北溪-2号工程多次被迫延期。

俄媒还认为,目前欧洲经济正在复苏,封锁正在解除,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市场的需求量,所以从本质上讲,欧洲当前的能源危机是莫斯科无法控制的。

这就让人联想到了英国缺油的问题,实际上英国缺的不是油,而是缺乏开油车的司机。一些分析员认为,导致英国出现缺油的情况,也是因为封锁解除,经济复苏导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