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2017有什么好(三星2017好用吗)

最近半年时间,很多手机厂商为了宣传自己手机屏幕素质出色,是通过宣传自己厂商手机屏幕通过了DisplayMate A+的认证,来侧面表现了自己厂商手机屏幕素质出色。但是DisplayMate A+评级的手机越来越多,也开始有人怀疑这个认证的含金量。那么通过了DisplayMate A+认证的手机就真的很厉害了吗?




其实DisplayMate A+放在2017年是非常厉害的,但是到了2021年这个称号并不是非常厉害的。这个称号早在2017年的三星Galaxy S8上面便出现了,在当时三星Galaxy S8拥有1020nit的亮度。这样的亮度在E3基材普及后,变得非常普及了,几乎每一块E3基材的屏幕都是可以达到的。平均色彩偏离值也有2.7JNCD,放到现在来说也是一般的。



这样来看DisplayMate A+的认证,或许已经不能代表高素质屏幕的标准了。毕竟这个标准已经过去了4年,AMOLED屏幕也有着很大的进步,比如说E3基材大幅提高了亮度,让1000nit逐渐普及。可能DisplayMate A+的认证,放到2021年是好屏幕的最低标准。即使同为DisplayMate A+认证的屏幕差距也是很大的。(比如说红米K40和三星Galaxy S21 Ultra)。



所以,对于DisplayMate评测机构来说,或许也应该继续细分一下高素质屏幕的分级,这样才能更直观的展现不同屏幕之间的素质差异。如果在同一分级下,符合标准的机型太多,对于普通用户来说是较难以区分哪款机型更好的。毕竟一个等级差异,比起各种亮度、色准等专业参数之间的差距更直观易懂。



最后简单地总结一下,DisplayMate A+认证是三星Galaxy S8就达到的一项标准,在当时获得这项认证代表屏幕素质达到了顶级水准。但这已经过去四年,AMOLED屏幕也有了很大的进步,获得DisplayMate A+认证的手机也越来越多,同时它们之间的屏幕素质也是有一定差距的,这或许意味着现在通过DisplayMate A+认证的手机只能认为它的屏幕素质还不错了,并不能说是顶级水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