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手机用什么电芯(三星手机使用什么芯片)

4月25日,网友“白饭炒白米饭”在社交平台上分享了自己改装IPhone12电池的教程,我们都知道IPhone的电池小,普遍比安卓平台的手机少了1500-2000mAh的容量,以此换来相对轻薄的手感,但也会导致续航令人不满,于是慢慢就有用户开始萌生了想要改装、扩容IPhone12电池的想法。

IPhone12是苹果公司在2020年10月发布的手机,搭载了A14处理器及外挂高通X55 5G基带实现5G上网,5G功耗相比4G更大,IPhone11的电池为3110毫安,而IPhone12仅为2815毫安,苹果论坛用户一致反馈续航能力不尽如人意,开4G网络外出场景使用,且全程开启低电量(省电)模式的情况下,12的亮屏时间只有6小时左右。

于是“白饭炒白米饭”网友开始调研,上古手机IPhone 8以后改装的群体越来越少,12的扩容得靠自己创造,且苹果手机从IPhone XS开始进行电池序列号验证,防止第三方电池适配手机,经过一番调研试验,最终他把电池的选择停留在三星S9+的电芯(型号534583,容量3400mAh),IPhone12(型号434484,容量2815mAh),多出585mAh,厚度增加仅0.6mm,宽度只增加1mm,不会影响电池及屏幕的安装。

改装需要准备电烙铁,三星S9+那块电芯,拆机工具,手机易拉胶,拆机过程由于排线位于IPhone12机身左侧,容易拉断要谨慎操作,同时撬电池BTB时,一定要用绝缘翘片或塑料尺撬开,不能用金属物,容易造成电池短路,最后慢慢上螺丝安装回去。

改装以后,续航提高到了亮屏时间10小时,充电速度也比之前略有提升,应该是新电芯的电压有所提高。

改装有风险,操作需谨慎,一旦拆机原有的防水性就相当于无了,且也会失去保修,不建议在保用户自行操作,续航有所提升,但第三方电池很大可能会无法显示电池健康度(IOS11.3开始实施的),有舍有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