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复华为什么暴跌(复旦复华为什么不涨)

今日春分,江南烟雨蒙蒙。

在一片涨停潮中,大盘又站上了3100点。这是3月8日大妈过节导致深度回调后,上证综指第一次站在3100点之上。

复旦复华连续涨停,各路游资热情高涨,把股民的情绪都带起来了。广电、工业大麻、一带一路、创投等等一堆概念,都争先恐后的涨停了……

这次第,一副不创新高不罢休的样子,理性的媒体看不下去了。下午2点42分许,第一财经发了一条简讯:

复旦复华回应第一财经,我们公司从来没有提到过科创板。我们已经风险提示,提示中也说的很清楚,我们参股的比例不高,参股公司不是说参股科创板公司,我们所有投资的公司比例很小,现在盈利很小,规模也很小。第一我们对外投资的金额不大,第二产生的收益对公司净利润影响很低。至于他们将来有没有公司要进科创板,我们不是很清楚,首批肯定没有,这个可以百分之百告诉你。

稿子刚传到同花顺之类的界面上,复旦复华的股价就崩了——


今天是复旦复华的第9个涨停板。在10元之下,复华走的很强势,后面5个板,则是出现多空分歧后推高的。整个过程可以用一段对话总结:

复旦复华:我没有参与首批科创板……

散户:闭嘴,你必须有!

复旦复华:我真没有!

散户:再逼逼揍你!

复旦复华:我跳给你们看……

复旦复华这么一跳,一堆小兄弟都吓坏了——

人民网:

赫美集团:

东信和平:

龙津药业:

绿庭投资:

陕国投A、中国软件等大牛股也被炸板。一篇小文章,挤掉几百亿市值,高位股就是这么个尿性。

究竟谁在出货?因为复旦复华今日没上龙虎榜,不好下定论,但以小编的直觉,主力非赵老哥莫属。

先从赵老哥最近几次出入的大麻概念股龙津药业说起——

2月28日,龙津药业开启涨停之旅。3月8日,在第7板也是最后一个一字板上,赵老哥首度现身,买入1403万元,高居买一。

3月18日(跌停)、20日(涨停),赵老哥又两度上榜买入,其中20日又居买一。今天,龙津药业紧随复旦复华炸板,赵老哥清盘4935万元,成为暴跌主力。因为介入早,其在龙津药业上应该斩获不少。

赵老哥的银河绍兴席位最近操作不多,今日仅卖出龙津药业1只股票。但以他的风格推理,其多次进出的近期最大龙头复旦复华,今日也清仓了。

赵老哥第一次上榜复旦复华是3月15日,3个交易日累计买入5316万元,居买一——推测当是3月14日打开一字涨停后买入。

3月18日,复旦复华大幅震荡收于涨停,赵老哥卖出5477万元,居卖一。

次日,赵老哥发现苗头不对,又反手买入6775万元,再居买一。

18、19、20三个交易日,赵老哥买入复旦复华7536万元,卖出7816万元。然后,其用银河证券北京阜成路席位又买入7920万元——可以说,复旦复华后面4个板,是赵老哥一路带动游资拉上来的。

没有意外的话,复旦复华北京阜成路的近8000万元和绍兴路的剩余仓位,今天都在尾盘利空出来的第一时间清仓了。

复旦复华之外,赵老哥最近的一个大手笔是3月13日、14日,用银河北京、绍兴两个席位联手对倒大额交易中信国安。头一天涨停,次日跌停;剧情跌宕,让散户目瞪口呆、无所适从。


如果说章大叔介入的股票基本宣告已到天花板,赵老哥介入的,则基本都有一波行情。

与年长20岁的章大叔不同,1987年出生的赵老哥正当而立,风华正茂,正处投资的黄金年代。近来操盘出神入化,几入无人之境。

用一句广告总结——今年炒股不跟人,要跟只跟赵老哥——事半功倍,跟赵避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