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胶主连是什么意思

日内,在市场焦点围绕铁合金/煤炭品种的同时,橡胶、20号胶来了一次“突袭”行情!

同花顺期货通行情显示,北京时间9:41分左右,伴随着成交量温和增加后,橡胶期价开始拉升!直至10:51分,橡胶主连最高触及15650元/吨,盘中拉升幅度一度近6%!

与此同时,20号胶同步走高,盘中一度封涨停,最高触及12555元/吨。

橡胶盘中为何拉升?机构:或为资金寻求价值洼地推动

对于橡胶盘中迅速拉升,不少投资者“一头雾水”。

对此,国泰君安期货认为,日内RU、NR大涨,我们认为资金寻找价值洼地的动机明显。从大宗各品种涨幅及表现来看,橡胶明显还处于历史偏低位置。绝对价格有时是最大利多。

另外,由于东南亚疫情、天气干扰等因素,导致船期推迟,青岛地区可观察到的社会库存持续去化,预计到11月才会有明显累库,今年的去库周期显著长于往年同期水平。全球流动性充裕背景下,原油强势收涨,能化商品价格持续上涨给予沪胶做多信心。

后期来看,国内外需求难有大幅好转可能,而供应端迎来季节性旺季,盘面仍将有所反复。预计后期天然橡胶重心稳步上行,关注套利盘介入时点,谨慎偏多。

三大空头“霸榜” 然市场氛围悄然转变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橡胶近期逐渐反弹,但机构持仓排行来看,多数机构持仓仍持有大量空头持仓。其中,国泰君安席位、中信期货、永安期货为空头持仓排行前三,空单持仓分别为23836手、17586手、10895手。

多头持仓方面,仅永安期货持仓为9415手,仅一家机构持仓逼近万手。

不过,自9月中下旬以来,上述三大机构净空持仓已逐步缩减,其中永安期货一度由净空转为净多。可以看出,随着橡胶逐步走出底部区间,市场空头的氛围已经开始逐渐削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