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康死后他男朋友回应(南康事件他男朋友回应了吗)


昨天老公有饭局,我边看电视边等他,有些困,就躺在沙发闭眼休息。听到有人开门,老公进来坐到身边轻轻叫我。 我故意不答应,老公低声说一句:“怎么在这里睡?”然后轻手轻脚地抱起我向卧室走。当老公把我放在床上时,我忍不住笑出声,搂住他的腰。老公也笑了,说:“看把你美的。“


南康白起在天涯论坛上写下这段话,就算放在现在,也可以让许多人感到溢出来的甜意。

可一旦听到作者是名同性恋。

就有人开始痛骂——真是恶心!



同性恋

指的是只对同性产生爱情和性欲,具有这种性取向的个体被称之为同性恋者。

你知道同性恋者在中国不好混,受歧视。

也许你还会认为,自己对同性恋的包容度还挺高的。

不关我事,他们没病,我遇不到。

但你知道同性恋者的比例,在人群中至少占5%么?

你在宿舍里看这篇推文,兴许隔壁宿舍里就有一个你不认识的同性恋者,正在烦恼着该怎么找对象。

你去上班,挤地铁,遇到人流量最多的时候,你在的这趟地铁上大概会有超过100个同性恋者。

你可能不认识同性恋的朋友,但他们和你擦肩而过,和你背靠背,和你一同上厕所。

也有可能你不知道朋友是同性恋,你和他们握过手,一起吃过饭,喝过同一杯水,一起睡过觉。

但你从来没发觉这一点。

觉得心里突然有些膈应,有点恶心?

可大家不都说自己包容和理解么?

别难受,这份痛苦还不及同性恋者的千分之一。

同性恋者喜欢同性,这不代表只要是个同性他们就喜欢,可别人却又特别地防备和警惕他们。

他们没有病,却得遭受人们的歧视和冷眼,被迫接受电击治疗,被迫经受化学阉割。

甚至有人仅仅因为他们是同性恋,就殴打他们,杀害他们。

1988年,一名剑桥大学男生浑身赤裸地死在悉尼的一个悬崖下,直到三十年后事情的真相才被发现。

他被仇同群体殴打,被推下悬崖,却被警方和目击者隐瞒了30年


2016年,美国奥兰多的一家同性恋酒吧,发生了一起涉及50人死亡53人受伤的枪击案。

因为一名阿富汗裔美国人,见到同性恋接吻心生不满。


拳头的攻势肉眼可见,但言语的歧视更为惨烈。

同性恋者就像被关在一个不断缩小的方块墙里,随着年龄的增长渐渐摸到了方块的边界。

可他们使劲全身的力气想去打破那堵破墙,方块还是一点都没动摇。

毕竟每个方块外,都有上千万的人在推着。

艾伦·图灵,计算机之父,二战中成功破译德军密码,使无数的家庭免于灾祸。

在举报男友进屋偷窃后,却因为性取向问题,被控以“性猥亵行为”的罪行,被迫接受荷尔蒙注射,药物产生了包括乳房不断发育的副作用。



张国荣,被评为过去50年里全球最知名的20名歌手之一,中国电影史上最有影响力的男明星之一。

因为牵着男友的手,公开了他们的情侣关系。

生前,无时无刻不遭到人们的漫骂;死后,又被媒体以“同性恋者的宿命”定义他的死亡。



你知道么,你也是一起推方块的人。

无缘无故,不知不觉,方块里的人就这样因为无声的偏见,承受不住压力而粉碎。

血肉,骨渣,飘散在空气,渗入进尘土。

人们只是转身去推下一个方块。

你看那个人,他好像一条狗啊。

人人喊打。



也许有人看到这,开始辩解。

骗婚呢,艾滋病呢? 你以为同性恋就只是受害者么?

骗婚的确是一件叫人生恨的事,可这不过是小部分人的错。

凭什么要所有的同性恋者来承担。

我认识一个骗婚的同性恋朋友。

在他结婚以前,我就已经知道他的性取向,看着他结婚,我还以为他变得“正常“了。

可他和我说,他还是对女人没有性欲和爱意。


“不结婚对不起父母啊,我爹娘天天催婚,指着我传宗接代呢。”

他说,那个女孩知道他是同性恋,他们两个是“交易“。


“我很顾家的,她也能赖着我吃穿不愁,只要有时候陪我演下戏就好了。”

他说完这句话后轻轻叹了口气,又强装着对我笑了笑。

因为同性恋,连自己的婚姻都得沦为一种交易,往后余生甚至不敢轻易地爱上一个人。

这是哑剧,也是惨剧。

我翻遍了有关同性恋骗婚的新闻,看到最多的词就是“生孩子的工具“。

那些欺骗女性的同性恋者确实是渣男,那些被欺骗的女孩子也确实是受害者。


但我们仔细想想,这些事情的根源,不还是人们对传宗接代的执念么?

想要抱孙子,让孩子快点结婚,这有错么?

没错。

但他们不无辜,也没有罪。

他们只不过喜欢着一个人。

再说一句,同性恋不等于艾滋病。

实际上80%以上的艾滋病病毒感染是异性性行为传播的。

相反,艾滋病的发病率在女同性恋群体中最低。



我上面总共打了1695个字,看完以后你也许会想——

“原来是这样,那我以后要正常看待他们了。”

当然,你心里很可能还藏着另一句话。

“只要我的孩子不是同性恋。“

我知道,人类的偏见不会如此轻易地被改变。

毕竟人们都习惯置身事外,再高谈阔论。

我并不是想说,同性恋这种少数群体,他们的存在是“问题不大”的

我要说的是,同性恋和异性恋一样,是平等的,是正常的。

这没什么大不了的。 ——张国荣

如果同性恋是错误的,是不符合生物学规律的,那它在人类漫长的历史当中应该早就被淘汰了。

但依据生物学家霍尔丹的说法,按照复利效应,即使是一份只有1%的人群存在的基因,4000代后也可以出现在该群体99.9%的基因库。

意思是,按照自然选择,任何一种基因的繁殖性能(从进化的角度来看)稍有减弱的东西都应该被有力地选择。

可同性恋一直存在,从未消失,也无需掩盖。



90年代初,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的遗传学家研究发现,X染色体上存在一个特定的等位基因XQ28,能够预测男性的同性恋与异性恋倾向。

另一项研究发现,男同性恋者的女性亲属有更多的孩子。这表明同性恋基因虽然对男性不利,但在异性恋妇女中可能有生殖益处。

同性恋的存在,早就不是一件新鲜事。

它比起女装play,比起手机电脑,甚至比封建礼教,都更早的存在于这世上。

人们更容易接受上面的事情,不过是因为女装play满足人们的娱乐性,手机电脑满足人们的需求性。

至于同性恋? 这东西在这世上有什么用么?

对于那些看起来没用的东西,人们就夸大它的危害,编造它的谣言,乃至于直接抹除了它存在的意义。

狂妄自大,愚昧无知。

《网络视听节目内容审核通则》发布——禁止同性恋相关题材。


收养中心——出于对孩子考虑,同性恋者不能收养孩子



问你一个问题。

要是你的孩子出生在这个世界上,而他又正好是一名同性恋者,那该怎么办?

别觉得这不可能,相比起其他先天性疾病,孩子是同性恋的可能性反而更高。

你想让他活一辈子都无法尝试去爱别人,再在你的压力下去迫害无辜的女孩么?

还是说让他隐瞒一生,直到自杀那一刻你才知晓。

你想让他在认清自己的性取向以后,碍于别人的偏见得了精神障碍,不肯接受治疗,还不和任何人说话么?

“不就是觉得我有病,得赶紧治。我有什么病?不就是喜欢男人吗?”

要是你的女儿是同性恋者,她还得承受过多的羞辱,你会替她抗住,告诉她这个世界很好。

还是不知觉地反过来捅她一刀?

“她之所以喜欢女人,还不是没被男人x过。”

“真是淫荡,不守妇道。”

别以为这一切是已经注定好,无法改变的。

道德规范也好,法律条文也好,在人性面前,都只算得上扰人的虱子,

先秦至汉国君时期早就已经出现不少的同性恋行为。

“分桃而食”、“龙阳之好”、“断袖之癖”成为有同性恋隐语性质的成语。

明清时,广东福建地区盛行契兄弟制度,在“婚礼“后,男人和男人可以手牵手地走在街上。

《万历野获编》云:“闽中契弟”乃“习尚成俗”。“闽人酷重男色,无论贵贱妍媸,各以其类相结,长者为契兄,少者为契弟。”

甚至还一度出现女同性恋的风气。

《粤游小志》中载有:广州女子盛行结盟拜姊妹的风气,名为“金兰会”

女子出嫁后便回到娘家,甚至出嫁后从未与丈夫同居过,又发展成两女同居,

我们曾平等地对待过同性恋,也曾将同性恋纳入刑事犯罪。

我们曾对同性恋视若无睹,也曾把同性恋当作山野怪人。

现在只不过是再一次地重新来过。

两百年前,他们是女性;一百年前,他们是黑人。

我们不歧视同性恋,不可怜同性恋。

因为爱是无关种族,无关年龄,更无关性别的。

这世上该有一处地方,容得下两个相爱的人。



南康白起故事的后续,是“老公“听从家里人的吩咐找了女朋友,结了婚。

南康再不愿,再不幸,也不想扰了他们两个人的新婚,牵扯那个无辜的女孩,和那个他爱的人。

最终还是自私地给他发去了短信:“我等你到三十五岁,如果到那时你还不来,我就找别人了。”

他的男朋友,有了女朋友,在这个故事的结尾

南康选择了投江自尽。


“我等你到三十五岁,可我永远也到不了三十五岁,

所以,我会永远等你。”

我们常常随着舆论一起犯错,却从未察觉到自己做错。

我们顺从自己的“三观“,却从未审视过它是否正确。

南康就是那个被方块墙压倒的人。

2008年3月9日与朋友最后一次联系,后失踪。于长沙投湘江,尸身顺江漂流十五天,三月二十七日于岳阳(湘阴段)发现并打捞。时年未至二十八岁。2009年6月15日,有人注销了南康在天涯的ID,南康的天涯博客同时被删除。注销理由:斯人已逝,何堪回首。

同性恋不该是人人喊打的狗,他们和我们一样是正常人。

这篇文章也许入不了一些老一辈人的法眼,也改不了他们的认识。

但只要你们,现在的年轻人有所改变就足够了。

偏见的瓦片会被我们扒掉,歧视的破墙早该倒下,那弥漫在空气里的,属于被迫害的同性恋者的血腥气息,会让反驳这一切行动的教徒们沉默。

他们也许是你认识的朋友,也许是你不识的路人。

可能是你的亲人,也可能是你的仇家

但有一个共同点——

他们都躲在方块墙里不敢出来,孤独得很。

你能一起过来救救他们么。

作者/ 染阳

公众号:染阳何往

欢迎来找我玩,一个不肯好好学习的大一男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