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里的小黑盒是什么(车里面的小黑盒)

文 | 她在开啥车

身为车主,有时候停车在路边难免会遇到困惑。如果说因为违章乱停而被交警蜀黍贴了罚单的话,也无可厚非,但如果在门把手、雨刮上被塞了各种小广告的话,清理多了也让人心生嫌弃。这样的情况最无奈就是防不胜防,车主又不能寸步不离地监管。现在临近年末,最可怕的就是被不法分子在车上安装了这个东西,车主稍不注意就可能蒙受损失。


【车车君】得知,最近一部分广东的司机发现在自己的车尾、车底有个奇怪的装置,通常为黑色的盒子,如果车身本来就是黑色的话,车主很难察觉。然而,正是这样一个小小的装置却让不少的车主吃尽了苦头,最近顺德的一位车主就表示,自己将车辆停在一家饭店的门口,结果饭局结束之后,车内价值7万元的财物全部被窃取。更让车主纳闷的一点是,自己明明是锁好车门的。


原来这一切的罪魁祸首就是这一个安装在车上的小黑盒,据有经验的民警介绍,这个小黑盒其实是一个汽车解码器,能够干扰车主的车钥匙遥控锁车信号。被安装了小黑盒的车辆,当车主锁车的时候,解码器会截获信号,造成车门无法上锁,如果车主在离开的时候没有检查,不法分子就会趁机进入车内盗取财物。有民警还对这类小黑盒做了一个测试,竟然发现这种解码器可以刷开8个智能锁,最快用时只需要3秒钟。


对此,民警告诫车主,如果发现车辆上被装上了类似的小黑盒,立即销毁或者扔掉,并立即检查车内财物是否完好,必要时还要立即联系公安机关调查取证。网友们也纷纷给【车车君】出谋划策,包括锁车之后记得再三检查车门是否上锁,在陌生地方要用钥匙锁门等等。现在汽车黑科技越来越多,盗窃的手法也更加出神入化,各位车主千万不要粗心大意了。

关注【她在开啥车】,第一时间掌握最新最热的汽车资讯!

本文为【她在开啥车】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