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t的车子车船税多少(14t汽车车船税是多少)

日前国家财政部官网发布了《关于节能 新能源车船享受车船税优惠政策的通知》确定最新车船税减半征收范围:

对1.6L及以下排量的燃油车减半征收车船税!

听到这个消息是,

车主的表情是这样的

然而,新政实施后,在山西,却有多款排量1.6L及以下热销车型在履行该新政时“遭拒”。八成排量1.6L以下燃油车车主表示,从未享受过这项“政策福利”。那么,为什么新政实施后,却不按规定“执行”呢

政策解读

减半政策有“猫腻”?

以省油著称的“飞度”“威驰”不符标准

细看《通知》后,发现事情远没有这么简单。其中一段就“减半征收车船税对应车辆标准”作出了细化: 减半征收车船税的节能乘用车应同时符合以下标准:

1.获得许可在中国境内销售的排量为1.6升以下(含1.6升)的燃用汽油、柴油的乘用车(含非插电式混合动力、双燃料和两用燃料乘用车);

2.综合工况燃料消耗量应符合标准

可见,1.6升及以下的排量要求只是第一点要求,第二点对油耗(工信部标准)作出了要求,而且不同的整车质量,座位数量,对应的油耗要也不一样。

一向以省油著称的本田飞度。飞度1.5LCVT豪华版,整车质量是1110kg,油耗是5.4L,两排座位。而“标准”中对质量为1090~1205kg的两排座椅车辆要求的油耗为5.2L,飞度不符合。

我们再来看看隔壁家的丰田威驰。威驰1.3LCVT锐行版,整车质量为1085kg,油耗是5.1L,两排座位。“标准”中质量为980~1090kg的两排座椅要求的油耗是5.0L,与威驰的5.1L不相符。

“标准”中质量为865~980kg的双排座椅要求的油耗为4.7,Smart整车质量为920kg,单排座椅,油耗为4.4L,低于“标准”。小巧的Smart是符合“标准”的。

哪些车型可以享受车船税减半?

如思域1.0T舒适版、轩逸1.6L至尊版、朗逸1.4T舒适版。

车船税到底是什么?

只要您的车还在使用,就必须缴纳车船税。而且现在车船税的缴纳是和交强险捆绑,由保险机构代为收缴,一年缴纳一次;

与新车的牌照也是有直接关系的,如果不缴纳车船税,交强险是没有办法办理,保险办理不成功,新车的牌照也就办不下来啦。对于不缴纳车船税的车辆,是不能办理年审、年检等车辆相关的业务。

如果您的车是以前二手车,买车之前也需要查清楚车船税缴纳情况,不仅要补缴车船税,而且会附带罚款以及滞纳金。有时候处罚的罚款要比你补缴的税费要多很多。

权威释疑:“车船税”相关问题详解~

1

近期为什么有的纳税人投保时会被要求补缴以前年度的车船税欠税?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船税法》,车船税应当由车辆的所有人或者管理人缴纳,并按照年度缴纳。纳税人可通过自行缴税或者通过保险公司投保交强险时代收的方式缴纳各年度车船税,纳税人不必专门去申报纳税。但是近年来由于一些车辆所有者因未及时投保、提前续保、保单输入错误等行为,可能存在未及时代扣车船税的情形。山西省于2016年1月11日对车船税联网征收系统进行升级,对自2012年度至今有欠税情形的车辆、重复缴纳税款、多缴纳税款的车辆进行系统自动核查比对,对于欠缴税款的车辆,在办理本年度交强险时,系统自动提示补缴往年欠税和滞纳金;对于多缴的车辆,在办理本年度交强险时,将抵顶本年度税款。

2

纳税人出现欠税情形时如何查询自己的欠税记录?

您可以通过输入网址http://www.sxs-l-tax.gov.cn/blank/blank/index.html,输入车架号等信息即可查询;或关注“山西地税纳税服务”官方微信,点击“涉税查询-车船税查询”,输入车架号等信息即可。

3

欠缴税款需要缴纳滞纳金吗?滞纳金如何计算?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规定,欠缴税款必须缴纳滞纳金。滞纳金=欠税金额 x 0.0005 x 欠税天数。欠税天数从您欠缴税款当年的最后一个自然日起算,到补缴当天为止,并根据欠缴实际时间计算滞纳金。(如欠缴2013年度车船税,滞纳金是从2014年1月1日开始计算的)

如果您的车辆出现了欠税,建议您尽快补缴,以免对您的投保、车辆审验、个人信用记录等带来不必要的影响。

4

对于过户车辆的欠税,当前车主不想补缴欠税怎么办?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船税法》及其实施条例相关规定,车辆的所有人或者管理人是车船税的纳税义务人。车辆在过户时,买卖双方应当结清税款。对于情况特殊,过户车辆有欠缴车船税的情况,当前车主应告知前任车主补缴税款;无法告知的,需由当前车主先行缴纳,随后可向前任车主追偿。

5

我的车辆以往年度在异地投保缴纳了车船税,但此次投保系统提示没有缴纳是怎么回事?

因为山西省车船税系统未予全国联网,如果您出现此类情况,请将异地投保并代收车船税的保单原件提供给保险公司,由您投保保险公司的省保险公司邮箱上传我们进行核实,如果确实已经缴过,我们将及时予以处理,不必补缴。

6

我的车辆保费年年续缴,为什么会出现未缴车船税的情形?

车船税与保险公司保费不同,车船税属于国家明确的税种,保费属于保险公司营业收入,保险费是从投保之日算起到次年前一日终止算1年,车船税是以自然年1月1日到当年12月31日终止。为方便纳税人缴纳车船税,国家规定是在您投保时由保险公司代收车船税,您在某一年任何时候投保时,均可代收当年车船税。但是因一些投保人没有及时续保、或者保险公司未能及时代征、或者输入您的车辆信息有误,均可能被系统提示欠税,对此,您需要认真核实以往年度的投保记录和缴税记录(保单上对保费、车船税金额分别记载,非常明确)

山西省车船税税目税额表

税 目

计税

单位

年基准

税额

备 注

乘用车[按发动机汽缸容量(排气量)分档]

1.0升(含)以下的

每辆

180元

核定载客人数9人(含)以下

1.0升以上至1.6升(含)的

300元

1.6升以上至2.0升(含)的

360元

2.0升以上至2.5升(含)的

720元

2.5升以上至3.0升(含)的

1800元

3.0升以上至4.0升(含)的

3000元

4.0升以上的

4500元

商用车

中型客车[核定载客人数9人以上,20人以下]

每辆

720元

核定载客人数9人以上,包括电车

大型客车[核定载客人数20人(含)以上]

900元

货车

整备质量每吨

80元

包括半挂牵引车、三轮汽车和低速载货汽车等

挂车


整备质量每吨

40元


其他

车辆

专用作业车

整备质量每吨

56元

不包括

拖拉机

轮式专用机械车

56元

摩托车


每辆

40元


精彩推荐

镜观2019春运 关于春天的那些故事

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

又对司机动手!载50多名乘客公交险坠河!

来源:山西便民在线

监制:阴小斌 王国青编辑:闫鑫

关注三晋交通 传播三晋文化

查看更多交流方式

监督热线: 0 3 5 1 - 4282989

投稿邮箱:xwwjtpd@163.com

好文!必须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