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过户审核需要多少时间限制(车辆过户审核要多久)

星沙时报讯(记者 宋彬彬 通讯员 陈宇轩)近日,在长沙县中南车管分所,长沙市营运二手车(普货)过户第一次联办过户成功,这是长沙县“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取得的又一成果。

“以前至少要跑2个地方、来3次才能搞定,今天半小时就办好了,好惊喜,超开心!”第一本联办证件的办理人是长沙速率物流公司的工作人员方先生,他本次是为公司名下一台挂车办理行驶证、运输证过户。对公司名下有50余辆车的方先生来说,办理过户、证件等是他的工作,在政务窗口频繁来返是他的日常,他表示非常荣幸成为长沙市营运二手车(普货)过户业务第一个联办体验者,对联办服务感到非常满意。

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这次的联办改革是将原本在中南车管分所办理的行驶证过户和在政务大厅办理的道路运输证过户两个环节整合,办理时间由原本的3-5天减缩至半小时,用“一次受理、一次联办”的服务,让群众“最多跑一次”“只进一张门”,享受“放管服”暨“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带来的便利。

据悉,长沙县自2019年4月启动“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按步骤分三批次对253个套餐事项进行政策梳理、流程再造,创新推出“出生一件事”“入学一件事”“身后一件事”等系列惠民便民举措,下一步,长沙县将进一步提升审批效率,优化服务质量,用政务改革不断为群众制造“速度”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