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苹果6未激活为什么(苹果6未激活怎么办)

未激活的苹果手机不一定是全新机,有可能是官方置换机、官方翻新机,还有可能是第三方翻新机。

1、官方置换机

官方置换机,通常是指用户购买的正版苹果手机,在使用过程中出现非人为故障,经苹果官方鉴定后,为用户置换的全新手机,其显著的特征是序列号以“N”开头。当然这种情况,用户拿到的不一定是原封的机器,可能只是一个裸机,不包含其它任何配件。因此,该类手机流入市场后,包装盒及其它配件均有可能不是原装。

2、官方翻新机

官方翻新机,是指苹果官方通过回收、置换等方式获取的二手手机,经工厂翻新后,再次上市进行销售,其序列号均以“F”开头。这类手机在上市前会经过官方检测,外观方面可能会存在细微的瑕疵。虽然它不能与全新的原封机相提并论,但是这类机器可以享受官方的售后服务。

3、第三方翻新机

第三方翻新机,或称之为组装机,是指一些商家将回收的二手苹果手机,通过维修或更换配件的方式,将其组装成“全新”手机,然后再向消费者进行兜售。因为是二手手机,该类型机器无法获得官方的保修服务,在使用过程中容易出现各种质量问题。

小结

入手苹果手机时,不易贪图便宜,往往价格便宜的苹果手机,都是由第三方翻新的。因此,在购买苹果手机时,应观察包装盒、保修卡及手机系统中显示的序列号和IMEI码是否相同,同时通过序列号在官网查询手机的首次激活日期,如果实际激活日期与官网查询时间相差太大,便说明这部手机不是全新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