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 胎压多少合适(uy125胎压多少合适)

胎压监测系统(TPMS)是通过安装在轮胎里的四个胎压监测传感器,在汽车静止或者行驶过程中对轮胎气压和温度进行实时监测,当轮胎压力出现异常时以点亮报警灯、显示报警胎压、文字提示和声音提示来提醒车主轮胎当前异常状态。


如何查看本车胎压



step1:按下模式切换键,按向右选择按键,选择组合仪表设置,仪表显示【行车电脑设置】;

step2:选择【轮胎状态】

step3:选择开启


有车主会问,我按照上面的操作已经将轮胎状态开启,为什么我的仪表还是显示速度呢?


这是因为组合仪表显示有优先级,优先显示与驾驶安全相关信息。当您想查看轮胎胎压时,请在组合仪表胎压状态开启时,短按TRIP键,循环切换行车电脑界面信息。(长按TRIP键,清零当前行车电脑界面信息)

注:行车电脑信息包括里程、油耗、驾驶时间、平均车速、胎压状态等。


轮胎标准胎压



星越350T和300T车型标准胎压为:230Kpa

星越400T车型标准胎压为:250Kpa


可能有人问组合仪表显示的胎压准么?那这里有必要介绍下胎压系统检测误差。

理论压力误差

0℃~70℃时误差范围为±7kpa;

-40℃~0℃及+70℃~+125℃时误差范围为±14kpa;

理论温度误差

-20℃~70℃误差范围为±3℃;

-40℃~-20℃,+70℃~+125℃误差范围为±5℃;


轮胎温度的上升会使胎压上升,换算下来每上升1℃,对应胎压上升1kpa。因此,四个轮胎显示内容有一定差异是正常的。


高压报警



当胎压高于345kpa时开始高压报警,红色指示位置代表异常轮胎所在位置,提示您需要对该轮胎进行放气,胎压恢复到330kpa以下解除高压报警。


低压报警



当胎压低于180kpa(350T和300T车型)/195kpa(400T车型)时开始低压报警,红色指示位置代表异常轮胎所在位置,提示您需要对该轮胎进行充气,胎压恢复到220kpa(350T和300T车型)/240kpa(400T车型)以上解除低压报警。


胎压传感器电池电量低报警



当传感器本身检测到电池电量不足时,会进行传感器电池电量低报警,红点指示位置代表异常传感器所在位置,提示您需要对该传感器进行更换,车辆正常驾驶情况下,胎压传感器理论电量寿命可达1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