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312是什么号码(96311是什么号码)

1月26日,记者从河北省第六人民医院获悉,为协助全省居民积极应对疫情,做好心理防护,该院主办的河北心理援助热线(0312—96312)即日起开通24小时不间断服务,免费提供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咨询和心理危机干预。

视频加载中...

心理援助热线免费为群众做好心理防护

河北心理援助热线(0312—96312)成立于2015年3月1日,挂靠在河北省第六人民医院,是国家卫健委及全国心理援助热线项目办指定的全国29家重点建设热线之一。热线宗旨是解决心理困惑和自杀危机干预,并面向社会各界人群,提供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咨询和心理危机干预。

据悉,此前,该热线的接听时间为8:00—17:30。为应对疫情带来的心理波动,提高居民心理健康素养水平,满足不同人群心理健康需求,河北省心理援助热线自即日起,开通24小时热线服务,为居民做好心理防护。该热线由12位经过专业培训、具有丰富咨询经验的精神科医师、心理咨询师等负责接听。

大年初一晚上接到4个心理咨询电话

1月26日,农历大年初二,河北省第六人民医院副主任护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李兴艳,仍在河北省心理援助热线的工作岗位上,接听热线电话,为全省各地百姓提供公益心理咨询。春节期间放弃休息坚守公益热线,她已坚持了六年。

李兴艳告诉记者,大年初一晚上,她值夜班接听了4个电话,其中有一个男士正在犹豫当下是否还应该回家过年。

李兴艳称,该男士想带妻子、孩子回家看年迈的父母,他在电话中强调自己开车去,应该没有危险。她向该男士介绍了新型肺炎的传播途径,并表示理解他春节回家的心情。同时向该男士指出,现在不回去的目的,一是为了大家共同抵抗病毒的目标,二是为了以后能与家人更长时间更健康的团圆。

最后该男士问李兴艳:“李老师,您今年回家过年了吗?”李兴艳在电话中说:“您看我现在在接热线,您说我回家了吗。为了这次共同抵御疫情,我们没有休息。”最后该男士说:“李老师,我知道了,今年不回去了,祝您新年快乐。“作为医务工作者,那一刻真的有自豪感,我们虽然没有到一线,但是我们也在做着自己的努力。”李兴艳说。

(燕都融媒体记者李连成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