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小时硬座什么概念(38小时硬座)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

在中国每年一度规模最大的

周期性迁徙活动

春 运

从今天正式开始了!

每年从春运开始

车站、码头、机场

都不再只是一个出行的口岸

而是一个承载着温暖、亲情和收获的

生动现场

今天是春运第一天

安康交通广播特别企划

2020年959春运首日大直播活动

959记者

分别前往火车站、高客站

城东、城西客运站

为归家的游子送上

最及时、最全面的春运信息

安康市2020年春运启动仪式

今天早上9点,安康市2020年春运启动仪式在高客站前广场举行。

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平宣布安康市2020年春运启动

据了解,今年春运自1月10日起至2月18日止,为期40天。安康春运整体人数较去年有所下降,但春运时间有所提前,“务工流”“学生流”“探亲流”叠加客运出行高峰,加上天气寒冷、路况复杂多变,所以,各管理部门、道路运输企业将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狠抓春运制度落实,全面细致排查隐患,强化应急处置,加强运力保证,提升服务质量,做到春运期间保安全、保秩序、保畅通、保便捷、保服务。

市发改委、公安局、应急管理局、交通局、道路运输管理局等单位及中心城区客运单位、驾驶学校负责人共3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959安康交通广播利用全媒体平台,对启动仪式进行了全程现场直播。

安康市交警支队副政委廖坤茂走进直播车为听众做介绍

安康高速客运站

安康高速客运站副站长李萌告诉记者,目前安康高速客运站客流量平稳,日均客流量在2000人左右,客流高峰将会出现在春节后正月初四左右。

959记者青杨采访安康高速客运站副站长李萌

为应对即将到来的客运高峰,安康高客站预备了70辆客车,将根据客流情况,随时投用,同时,春运期间,还会将9天的车票预售期进行延长,如果大家有任何乘车方面的问题,可随时拨打安康高客站服务电话:0915-3336333、3336859进行咨询。

安康火车站

春运开启,安康火车站西康直达特快列车在今天正式开行,火车站出站广场也提前一天建成投用。

站前广场,旅客在订制的宣传板前合影留念,洋溢着欢声笑语。

据悉,2020年春运期间,安康火车站将增开列车41对,其中新增始发列车17.5对,预计将发送旅客50万人,与去年相比增长2.7%。其中,节前16.5万人,以到达、返乡客流为主,节后33.5万人,以务工、学生、探亲为主。

959记者郭青采访安康火车站副站长庄晓艳

备受关注的西康直达特快列车,也从今天起正式开行,安康至西安南每日早上、中午、下午各开行1对,在车站设置绿色专区候车,安康至西安南仅1小时50分,硬座票价29.50元;安康至西安2小时37分,硬座票价37.50元,标志着安康融入西安“2小时经济圈”,也让旅客充分体验“普速的票价、动车的享受”。

春运期间,安康火车站预计将有三轮客流高峰,第一轮高峰自1月16日至22日,以探亲返程客流为主;第二轮高峰自1月29日至2月6日,以“元宵节”探亲客流为主,短途客流需求较大;第三轮高峰自2月9日至春运结束,以学生返校和务工客流为主。

城东客运站

城东客运站副站长陈国斌告诉记者,为应对春运高峰,他们做了充足准备,站内增设了4台自动售票、取票机,同时开通了网上售票渠道,让市民轻松购票。

959记者向溪采访城东客运站副站长陈国斌

另外,为加强春运期间的安保工作,站内新增设了“人脸识别”智能设备,乘客只需在进站检票闸机上扫描身份证,就会迅速比对出乘车人的相关信息,一旦乘车人属于警方备案的可疑人员,会立即通过后台电脑传输到公安系统网络,进行及时拦截,保证乘客的旅途安全。

城西客运站

城西客运站副站长张定东告诉记者,春运期间,城西客运站预计发送旅客9万人次左右,每天发出约60个班次。为应对春运期间可能出现的运力不足情况,安康市世纪汽车客运有限公司提前准备了40辆应急车辆,供全市各大汽车站随时调配。

另外,受最近雨雪天气影响,吉田公路可能出现路面结冰情况,影响发往平利县三阳镇、汉滨区田坝镇、晏坝镇的班车,提醒各位旅客注意客运站内的信息,如需了解最新班次,可拨打电话咨询:0915-3188218。

有人说

世上最美的风景

就是回家的路

只要温情在

无处不故乡

今天

2020年春运拉开帷幕

亲爱的

早点回家吧

来源:959全媒体记者

编辑:小珊

责编:西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