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万亿人民币什么概念(70亿人民币是什么概念)

近些年来,全球发生的几场战争,大多都是围绕着能源引起的,正所谓是:“人为财死、鸟为食亡”,而能源也成为当今世界上最重要的话题。我国是个石油消费大国,同时也是个石油进口大国。虽然我国内陆油气资源比较贫乏,但是在南海地区探测出300亿吨的油气资源,可开采量达到152亿吨,因此又有第二个波斯湾之称,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一笔巨大的财富,但是因为远离大陆海岸线,导致东南亚的一些国家进行疯狂的盗采和掠夺,给我国造成了很大的经济损失。而在2018年,我国海警部队就重拳出动,狠狠的教训越南这个最大的“油耗子”,直接导致他们损失至少在70亿元以上。

自古以来,南海就是我国神圣不可分割的领土,经过改革开放之后,我国对于南海的管控力也越来越大,南海群岛也正式划为广东省管辖。在2012年,我国成立三沙市行政区域,直接管理南沙群岛、中沙和西沙各个岛屿,同时也向外界释放了我们捍卫领土的决心。在这片广袤的海域,蕴藏着大量的资源,堪称是海下的聚宝盆。我国在南海的37个沉积盆地中都发现了大量的油质条件,经过探测,至少要有200亿吨的石油储量,4万亿立方的天然气储量,是西欧及北海油气储量的6倍以上。

这样的丰富的油气资源,这也让周边的一些国家动了歪心思,企图从这里分一杯羹,南海是在我国九段线的范围之内,如果他们想获得利益,就需要占领一些岛屿,在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越南、菲律宾、印尼等国就开始公开抢占我国的部分岛礁,并在岛上建立军事设施,但是他们因为缺乏先进的采油设备,于是就委托美英公司联合开采,其中就有菲律宾在1974年先后打下37口钻井,其中有7口都是在九段线以内,马来西亚和文莱、印尼也都纷纷的加入进来,印尼还在九段线之内开采出世界上特大油气田,这些都在我国的九段线之内。而越南更是无所顾忌,因为没有开采能力,直接在南海挂牌招标,邀请外国石油公司入驻,委托他们开采,最后共同分脏利润,所以说他什么也没有出,光凭一张嘴,躺着就把钱赚了,同时越南也是获利最大的国家。

越南要是出售自己国家的资源也就算了,关键是还把触角伸到了我国的南海,这种行为让人唾弃,很多人把它描述成为小偷的行为,甚至还公开干扰我国对南海的正常利用开发,危及我国渔民的生命安全。从上个世纪80年代开始,越南国内GDP的30%以上来,都是来自于南海的油气开发,并为国内解决了成数十万个就业的岗位。这还不满足他的胃口,甚至修改法律调整南海开采石油比例,这也让越来越多的海外石油公司蜂拥到南海,在九段线内一下打下了上千口油井。对于中国来说,更不能容忍越南的这种嚣张行为,在2018年以后,中国加大了对这片海域的巡逻,同时派出军舰进行军事演习,用来震慑周边的国家,而那些海外的跨国石油公司,看到中国的举动,也开始一点点退缩,俄罗斯、西班牙、阿联酋等石油公司也都纷纷与越南解除了合同,因为是越南方面违约,让他们至少付出了10亿美元的违约金,约合人民币70亿元。越南的财政根本无力承担,只能是分期付款,用国内的资源进行抵押,这也让越南这种小偷小摸的行为走到尽头,结束了“油耗子”盗油的恶劣手段,再也嚣张不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