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戴安全带扣多少分(没带安全带扣分多少)

系安全带的“小细节”

往往关系着生命“大安全”

下面的案例告诉您

安全带=生命带

↓ ↓ ↓

案例一

2022年1月10日5时许,在南宁横州市横州镇长安路曹村路口,梁某(未使用安全带)驾驶小型轿车搭载宁某(未使用安全带)、卢某(未使用安全带)、陆某(未使用安全带)碰撞到道路中心隔离水泥墩,事故造成所驾车辆及隔离水泥墩损坏,陆某、宁某二人受伤,其中陆某经医院抢救无效于1月12日死亡。


案例二

2022年2月4日0时许,覃某(未使用安全带)饮酒后驾驶达到报废标准的小型轿车沿007乡道由覃浪往双罗方向行驶,行至羊山至上龙弯道路段处,适遇潘某(使用安全带)驾驶小型越野客车由云聪庄路口驶往007 乡道。由于覃某驾车驶入弯道时未谨慎慢行,导致车辆驶入云聪庄路口内与潘某驾驶的小型越野客车发生碰撞,事故造成覃某(未使用安全带)当场死亡及上述车辆损坏。


案例三

2022年2月3日凌晨1时许,在隆安县浪湾华侨管理区那桐街浪湾大道,陈某(使用安全带)驾驶小型轿车与停放在道路边的两辆小型轿车发生碰撞,事故造成三辆车不同程度损坏,无人员受伤。

安全带=生命带

前排后排都要系!

快来跟小编一起学习

系安全带的正确方法

1 ▶普通成年人

调整安全带位置高低,使安全带跨过肩部中央,防止过高割伤颈部或过低导致其滑落。

正确佩戴安全带时,肩带应该跨过胸腔,腰带紧贴胯骨,这样冲击力就不会作用在柔软的内脏,而是在坚固的骨骼上。


2 ▶儿童

汽车安全带是针对成年人体型设计的,儿童身高、体型都比较娇小,如果直接使用汽车安全带固定,在紧急情况下不仅不够安全甚至还会带来致命影响。

因此,儿童乘车一定要配儿童安全座椅,且安全座椅必须安在后排座位,如果孩子已经不适用儿童安全座椅,可以选用儿童增高垫再系安全带。


3 ▶孕妇

孕妇系安全带时,要让安全带腰带穿过胯骨,位置尽量要低,绝对不要把腰带直接搭在肚子上方,否则会对胎儿造成压迫。

交警提示

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

驾乘车辆出行

一定要全程!全员!

规范系好安全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