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8日杭州开什么会(2016在杭州开什么会)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人民网杭州6月19日电 (方彭依梦)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浙江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一次盛会。根据中央统一部署,经省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讨论确定,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将于6月20日在杭州召开,6月22日大会闭幕。浙江6500多万干部群众即将迎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据了解,此次大会共有5项议程:一是听取和审查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四届委员会报告;二是审查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三是选举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五届委员会;四是选举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五是选举浙江省出席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

该有的议程一个不落,只不过,较往届省党代会,这次党代会会议将更加紧凑高效。

那么,和往常相比,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又有什么独特之处呢?人民网浙江频道了解到,本次党代会有“三个不一般”:所处方位不一般、担负使命不一般、形势任务不一般。

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会议是浙江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要节点召开的一次标志性会议,必将向全省人民发出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新的赶考之路的集结号、冲锋号;这次会议是浙江进入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必将推动全省上下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具创造性的实践,为实现共同富裕、探索人类文明新形态先行探路;这次会议是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影响的复杂形势,为寻求变革之道、回答时代之问、共谋发展之策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必将为浙江省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提供有力指引、注入强劲动力。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省党代会还精心设置了一些环节。比如,大会期间将首次组织“党代表通道”集中采访,来自基层一线、市县和省直部门的党代表将与媒体记者面对面,谈感想、说关切、话未来。此外,省党代会闭幕后,还将举行一场省委新闻发布会,由省委领导通报省党代会重大部署,解读大会主要精神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