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手机的定金什么意思(买手机的定金是什么意思)

1818黄金眼的视频

10月21号,小高在杭州泽怀广场一楼这家数码店,交了两百块钱定金,定了一台苹果12手机。





1

交了200元定金 承诺能拿到第一批苹果12pro

现在通知要加价两到三千


小高:“他(店员)说你要么就定下来吧,因为现在手机不好抢,这边可以给到你手机,我说什么时候能拿到手机,他说(11月)6号是预售,13号是第一批手机,可以拿到手机。”




开票单位是杭州泰沃科技翁梅泽怀店,单据上面标注了机型和赠品,还写明了手机的价格将按照官网的价格出售。



小高说,他定的机型是苹果12大屏版,512G内存,苹果官网显示这款机型还没有上市,11月6号才开始预售,价格是11899元。



小高:“我也害怕,因为你都说机器难抢,肯定是会涨价,他就说不会,我给你单据上都写好了,按官网价格。(10月)24号,他说你那个定金我要不退给你,我说怎么了?他说你那个手机可能拿不到了,我说为什么?他说那个手机可能市场价涨了,如果你要这个手机的话,需要加两到三千块钱。”



小高觉得不合理,自己之所以提前交两百块钱定金,就是希望能以正常的价格买到手机。


小高:“我们已经说好了,白纸黑字都写清楚了,你突然之间改变的话,你这样是不诚信的,你这是在欺骗我。”


2

店长:第一批不一定能拿到这个价格

“苹果”溢价不太稳定


杭州泰沃科技翁梅泽怀广场店 李店长:“我没有说一定要加三千块钱,我们只是说如果他要在第一时间拿到这台手机,就会按照这个市场价,因为现在‘苹果’市场的溢价也比较不稳定,官网价给你是没问题,但是在11月6号当天发售,不一定保证你能拿到,就是说你想以这个价格拿到,就是时间可能要往后推(可能要等多久呢?)按照现在的iPhone12Pro的行情,我估计再等的话,应该在15天左右的样子。”



小高:“那如果说我预定都不能第一时间拿到手机,我为什么要预定呢?到时候我多加点钱不是一样吗?就像他说的,过了15天这个价格都平稳了,我为什么不过了15天(再买),还放200块钱在他们店里。”



李店长说,预定会有相应的礼品赠送,订单上也没有写第一时间拿到手机。李店长还表示,他做数码生意很多年了,以往苹果手机发售,刚开始几天价格稍微涨点也算正常,但这次,他觉得不正常。



李店长:“我们觉得也不正常,涨价了第一个我卖得少了,就像很多稍微理智消费的一部分顾客,你涨价了我肯定不买了,我宁愿再等一等,我说我们都拿不到,因为现在说实话,都是被别人炒的,被‘黄牛’炒的(你们自己也要抢吗?)我们自己不用抢,我们自己有专门的供货渠道,我的意思就是说,如果在网上去抢,我们也试过去抢,我也没抢到(那你们有专门的供货渠道,不能通过专门的供货渠道去进货吗)我们的供货渠道现在也是把这个价格给炒高了。”



李店长说,照现在的情形,他可能也无法按照正常价格拿到货,他还是希望小高能给他们一点时间,他们也会再多送小高一些礼品以表歉意,小高表示,他回去再考虑一下。